市民福利来啦!“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启动

2020-05-18 17:15:2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范素娟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范素娟)为消除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引导旅游消费,扩大旅游惠民,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于5月18日上午10点30分在金宝乐园门前拉开帷幕。市里多方筹集了450万元资金,用6周的时间,发放惠民旅游定向消费券。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银联潍坊分公司总经理王伟和金宝文旅发展集团总经理李志博发言。

  潍坊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扶贫办、潍坊日报社、潍坊广播影视集团等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奎文区政府分管领导;中心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属各开发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约景区和旅行社代表等8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田素英在致辞中强调,举办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结构升级,加快高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举办“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是市政府加快促进消费的统一安排,主要是进一步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广大市民走出家门,亲近广阔的大自然,在快乐旅游中,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在人们心中的阴霾,让文化旅游成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力量。

  “周末免费游潍坊”活动自5月18日正式启动,到6月底,用6个周的时间,面向广大市民,每周星期一发放75万元,共发放450万元旅游定向消费券。全市第一批签约18家收费景区让利消费者,凭消费券免门票入园;全市第一批签约17家旅行社共同组织了8条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线路优惠让利于民。

  消费券发放通过云闪付APP为平台,消费者可以在云闪付APP上领取旅游消费券。每人每次领取消费券总额不超过规定限额(全年使用总额每人不超过500元),领完为止。消费者凭领取的消费券到景区或者旅行社进行消费。在景区使用时,持消费券到与券额相对应的景区,进行“一分钱验证”后,凭券免费进入(免景区第一大门票);在旅行社使用时,持消费券购买与券额相对应的旅游线路,减除消费券的金额后,支付剩余费用。每人每笔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消费券有效期为7天。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各学段开学时间确定 集中在5月23日至6月初

    5月17日,记者获悉,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潍坊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详细]

    05-18 09-49
  • 潍坊机场将开三条新航线

    5月17日,记者获悉,本月19日起,潍坊机场将陆续开通至三亚、海口、南宁三条直飞航线,潍坊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乘上飞机,仅三个多小时即可抵达以上城市。[详细]

    05-18 09-49
  •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方案出炉

    5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职院校,按照相关规定,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详细]

    05-14 09-21
  • 津潍高铁要走寿光寒亭 总工期暂按五年安排

    作为津潍(烟)高铁的重要一段,潍烟高铁将于年内开工,天津至潍坊段走向却一直未有官方消息。5月11日记者获悉,日前相关部门发布了《新建铁路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该段的走向逐渐明朗起来。[详细]

    05-12 09-23
  • 潍坊城区收费快递柜受冷落 市民倾向选择免费代收点

    近日,关于丰巢快递柜向用户超时收费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5月10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市部分小区的丰巢快递柜也开始实行超时收费,市民表示收费不但不方便,还增加了成本。城区除了丰巢快递柜,还有速递易、收件宝、菜鸟驿站、妈妈驿站等快件代收机构,而不收费、能随[详细]

    05-11 09-34
  • 潍莱高铁最后500米长钢轨正线铺轨顺利完成

    5月9日上午,潍莱高铁铺轨贯通仪式在潍莱高铁潍坊北站东侧举行。上午11时18分,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在潍坊北站精准落位,由中铁十四局担负的潍莱高铁正线铺轨任务顺利完成,为该条铁路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5-11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