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方案出炉

2020-05-14 09:18:48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王叶妮

  5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职院校,按照相关规定,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设为提前批志愿

  2020年我省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招生录取继续实行省、市分级管理模式。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招生对象为当年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或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分数线由各市按照生源计划划定并公布。

  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包括高职类学前教育专业)志愿填报及分数线要求,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工作的通知》执行。分数线原则上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分值的60%划定。考虑不同年度试题难易因素,录取分数线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一般不超过10%。

  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五年制高职院校,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事的通知》,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实行定向招生,志愿填报及分数线要求,按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执行。

  志愿批次设置由各市根据本市实际情况确定。其中,“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职业教育、师范教育应设为提前批志愿。

  8月2日起进行投档录取,共分为5个时间段

  投档录取工作必须通过高中阶段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进行。招生院校必须按照生源市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程序和步骤,在规定时间下载和上传投档考生信息。

  2020年投档录取分5个时间段进行。8月2日—3日,6日—7日,12日—13日,17日—18日,21日—22日。各市可以根据本市实际情况选择时间进行批次安排并投档,院校档案审核及要求、数据信息上传时间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确定。

  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要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并公布志愿填报和投档控制最低分数线,在分数线没有对社会公布之前,任何招生考试机构及招生院校不得擅自录取学生。分数线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投档由市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招生政策及规定确定考生投档名单。报考师范教育类考生须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由招生考试机构根据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或中考成绩,按1∶1.2比例确定面试名单,面试合格考生由市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到低投档。

  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高职志愿考生投档。投档按院校所列生源市招生计划进行,上线生源超过计划数时,按1∶1投档。

推荐阅读
  • 津潍高铁要走寿光寒亭 总工期暂按五年安排

    作为津潍(烟)高铁的重要一段,潍烟高铁将于年内开工,天津至潍坊段走向却一直未有官方消息。5月11日记者获悉,日前相关部门发布了《新建铁路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该段的走向逐渐明朗起来。[详细]

    05-12 09-23
  • 潍坊城区收费快递柜受冷落 市民倾向选择免费代收点

    近日,关于丰巢快递柜向用户超时收费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5月10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市部分小区的丰巢快递柜也开始实行超时收费,市民表示收费不但不方便,还增加了成本。城区除了丰巢快递柜,还有速递易、收件宝、菜鸟驿站、妈妈驿站等快件代收机构,而不收费、能随[详细]

    05-11 09-34
  • 潍莱高铁最后500米长钢轨正线铺轨顺利完成

    5月9日上午,潍莱高铁铺轨贯通仪式在潍莱高铁潍坊北站东侧举行。上午11时18分,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在潍坊北站精准落位,由中铁十四局担负的潍莱高铁正线铺轨任务顺利完成,为该条铁路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5-11 09-35
  • 首批消费券派上大用场 假期交易三万多笔

    成功领到消费券的市民体验到了省钱的乐趣,商家也提升了销售业绩。5月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通过消费券活动共交易32786笔,直接消费641.1万元,间接拉动消费1400余万元。[详细]

    05-08 09-25
  • 潍坊城区菜价降幅明显 市民“菜篮子”轻快不少

    5月5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最近几天,蔬菜、鸡蛋、猪肉和海鲜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价。其中,菜价与节前相比,降幅较为明显。不少购物的市民都笑言,这个假期“菜篮子”轻快了不少。[详细]

    05-06 09-39
  • 潍坊已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自4月25日起,潍坊全面实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市民不需要粘贴纸质检验标志。28日,记者了解到,该政策实施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同,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详细]

    04-29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