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潍坊滨海普法志愿者积极行动

2020-05-18 16:21: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5月18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提高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增强全区人民助残意识,营造全社会良好的助残氛围,滨海区普法办、滨海区法学会组织十余名法律服务志愿者联合滨海区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在人流密集的超市门口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对过往群众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重点宣传讲解《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滨海区法律服务明白纸》,了解残疾人存在的法律需求,为下步针对性普法和开展法律服务提供依据。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万分,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能够耐心解答、对听力不好的老人能够用心解释、对过往群众反映的法律诉求能够悉心聆听。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份、普法宣传公文包100个,悬挂宣传标语5条,解答法律问题100余个,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扶残助残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尊残、爱残、护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参与群众的热切好评。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各学段开学时间确定 集中在5月23日至6月初

    5月17日,记者获悉,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潍坊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详细]

    05-18 09-49
  • 潍坊机场将开三条新航线

    5月17日,记者获悉,本月19日起,潍坊机场将陆续开通至三亚、海口、南宁三条直飞航线,潍坊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乘上飞机,仅三个多小时即可抵达以上城市。[详细]

    05-18 09-49
  •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方案出炉

    5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职院校,按照相关规定,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详细]

    05-14 09-21
  • 津潍高铁要走寿光寒亭 总工期暂按五年安排

    作为津潍(烟)高铁的重要一段,潍烟高铁将于年内开工,天津至潍坊段走向却一直未有官方消息。5月11日记者获悉,日前相关部门发布了《新建铁路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该段的走向逐渐明朗起来。[详细]

    05-12 09-23
  • 潍坊城区收费快递柜受冷落 市民倾向选择免费代收点

    近日,关于丰巢快递柜向用户超时收费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5月10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市部分小区的丰巢快递柜也开始实行超时收费,市民表示收费不但不方便,还增加了成本。城区除了丰巢快递柜,还有速递易、收件宝、菜鸟驿站、妈妈驿站等快件代收机构,而不收费、能随[详细]

    05-11 09-34
  • 潍莱高铁最后500米长钢轨正线铺轨顺利完成

    5月9日上午,潍莱高铁铺轨贯通仪式在潍莱高铁潍坊北站东侧举行。上午11时18分,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在潍坊北站精准落位,由中铁十四局担负的潍莱高铁正线铺轨任务顺利完成,为该条铁路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5-11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