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2020-05-18 15:33:2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其萌

  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效性。徐南南老师带领全体教师们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上午9:20老师们准时来到会议室,培训活动一开始,徐南南老师带领老师们做了精心准备的手指律动《防疫小可爱》,活跃了会议的气氛,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好铺垫。

  培训正式开始之前,徐南南老师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是未成年人?让老师们了解未成年人的定义。本次活动主要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内容(重点学校保护)和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两大方面进行学习与探讨。

  在培训过程中,徐南南老师通过案例剖析,情景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教师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内容的认识。作为幼儿教师深刻认识到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幼儿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

  针对本次培训,为了让大家认识到保护幼儿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徐南南老师提出了两个问题进行讨论:你知道学校在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的健康权方面,还采取了哪些措施?你知道社会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有哪些举措?教师们在思考回答问题的同时,也对自己进行一日生活中行为进行反思。

  最后,徐南南老师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幼儿园教师在工作中,必须要把幼儿身心健康与合法权益放在工作首位,这样既是保护幼儿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老师们认真学习,静心聆听,更加明确了自己工作的职责,大家将自己的笔记心得通过拍照,文字整理等方式记录到小打卡程序上,分享着自己的进步和成长。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春天,从来都是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美好时节。深思当下,燎原未来,愿我们带着希望和坚守的力量,不畏风雨,坚定同行。我们坚信,一切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各学段开学时间确定 集中在5月23日至6月初

    5月17日,记者获悉,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潍坊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详细]

    05-18 09-49
  • 潍坊机场将开三条新航线

    5月17日,记者获悉,本月19日起,潍坊机场将陆续开通至三亚、海口、南宁三条直飞航线,潍坊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乘上飞机,仅三个多小时即可抵达以上城市。[详细]

    05-18 09-49
  • 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方案出炉

    5月13日,记者获悉,日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录取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职院校,按照相关规定,达到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的,按所报志愿直接录取。[详细]

    05-14 09-21
  • 津潍高铁要走寿光寒亭 总工期暂按五年安排

    作为津潍(烟)高铁的重要一段,潍烟高铁将于年内开工,天津至潍坊段走向却一直未有官方消息。5月11日记者获悉,日前相关部门发布了《新建铁路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天津至潍坊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该段的走向逐渐明朗起来。[详细]

    05-12 09-23
  • 潍坊城区收费快递柜受冷落 市民倾向选择免费代收点

    近日,关于丰巢快递柜向用户超时收费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5月10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市部分小区的丰巢快递柜也开始实行超时收费,市民表示收费不但不方便,还增加了成本。城区除了丰巢快递柜,还有速递易、收件宝、菜鸟驿站、妈妈驿站等快件代收机构,而不收费、能随[详细]

    05-11 09-34
  • 潍莱高铁最后500米长钢轨正线铺轨顺利完成

    5月9日上午,潍莱高铁铺轨贯通仪式在潍莱高铁潍坊北站东侧举行。上午11时18分,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在潍坊北站精准落位,由中铁十四局担负的潍莱高铁正线铺轨任务顺利完成,为该条铁路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5-11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