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积极支持养猪户持续发展

2022-12-20 13:07: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焦超 潍坊报道

  “添置猪场撒料车、建设猪棚、购买生猪饲料……想要养好猪,没有资金投入是不行的,要想增加投入,真的离不开银行信贷支持。”安固三村的养殖户李某感慨道。

  持续近三年的疫情,严重影响了李某的养猪事业,生猪价格的大幅波动引发了养猪场产生亏损。今年年初,随着疫情的初步好转,猪肉价格的上涨,给养猪事业迎来了一丝曙光。李某为了更好的发展养猪事业,想要扩大养猪场的养殖规模,资金的问题却成为了李某的最大困难。就在李某一筹莫展的时候,潍坊农商银行的员工来到他的养猪棚宣传整村授信。李某听后,立即表示想要授信贷款。李某带领客户经理参观他经营的养殖场的情况,边走边说:“我这里的20头母猪和百头小猪一天的饲料就要几百元,受疫情影响,饲料供应一概要求现金结账,这饲料的供应真的是很让我头疼。”李某表示,除了购买饲料需要资金,扩建猪棚也需要不少资金。客户经理还了解到,李某一家的经济收入基本全靠这养猪场。考察回去后,客户经理对李某的个人信用、养猪场近几年的经营情况以及家庭资产情况等各种事项进行了评估。评估通过后,为其采集信息、录入系统建档成功,并开辟绿色通道,150万元的贷款资金很快发放到位,解决了李某的燃眉之急。

  潍坊农商银行始终致力服务三农,对李某养猪场的金融支持只是千万笔扶持中的一个缩影。潍坊农商银行积极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扶助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当地农业产业走向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