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助企惠企: 荣誉“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2022-12-15 16: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王永云 潍坊报道

  “这些军功章有咱们农商银行一半啊。在我们资金最紧张的时候,是那1000万元贷款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潍坊万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刘总指着单位的荣誉墙动情地说。

  潍坊万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电子电器、电机、机电设备、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电气自动化设备、机器人等,先后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现已成为北汽福田、雷沃重工、天津帕金斯、潍柴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级供应商。

  在经济大环境影响下,各行业不同程度遭到了业务发展的制约,上下游企业回款慢、资金周转困难,作为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潍坊万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两条生产线同时上马,货款回款不及时,导致公司一度出现资金周转紧张。就在刘总为资金发愁时,潍坊农商银行高新支行金融辅导员上门服务,主动了解企业的困难。原来,潍坊农商银行对辖内企业进行了金融需求普查,得知了企业遇到的问题,并了解到其研发的多项发电机专利领先于国内同行业,符合科技成果转化贷条件,遂为其办理了“科技成果转化贷”,仅用5天时间,1000万元信贷资金顺利到达企业账户。

  潍坊农商银行积极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大力推动服务重心下沉,将金融辅导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一企一策、上门对接、专人服务,在全行成立了10支专业金融辅导队,选派30名业务骨干,确定金融辅导方案,详细规划辅导“时间表”和“路线图”,变“企业找政策”为“送政策上门”,提升惠企政策直达性和时效性,助推企业发展,赢得了当地企业、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目前已累计为216户辅导企业发放贷款29.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