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兰陵县支行开展主题工会实践活动

2019-11-15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11月9日,农发行兰陵县支行工会成员来到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山东临沂费县薛庄镇上白石屋村开展主题工会实践活动,重温沂蒙革命老区红色经典。

  首先全体成员一起合唱了《沂蒙山小调》,随后来到沂蒙山小调博物馆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沂蒙山小调从诞生到历次修改完善的过程。在博物馆内,还参观了大众日报战时印刷所旧址和战时文工团生活工作旧址,了解了抗大一分校在战争年代边战斗、边学习的曲折历程。

  沂蒙山小调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山东的宝贵财富,更是国家的财富,传唱沂蒙山小调,了解相关知识,不仅是文化的传续,也是历史的继承。了解《沂蒙山小调》诞生相关历史背景和精神意义后,工会成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倍感今天幸福生活的甜蜜和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感激和敬佩。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严于律己,慎独慎微,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为兰陵县支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马梦瑶)

推荐阅读
  • 供热不热,过滤网堵塞、没有排气等是主要原因

    11月14日是今冬正式供热后的第二天,一些影响较大的问题基本解决,绝大多数居民家里已经达标供热,但还有一些居民家里因为过滤网堵塞、没有排气等原因,导致温度不高,各大热企的维修人员忙着解决。[详细]

    11-15 10-09
  • 潍坊人“剁手力”全省第四 奎文居民最能买

    “双11”已落幕,电商平台成交额再创新高。潍坊“双11”的交易额在京东、淘宝的全省排名均为第4位,显示了较高的购买力。11月13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1日当天,全市寄出快递236.3675万件,从13日开始,全市快递派送高峰到来,将持续到18日前后,预计“双11...[详细]

    11-14 09-52
  • 潍坊市已上牌新能源汽车近2万辆

    自2013年入选国家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以来,我市以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为重点,坚持政策扶持和鼓励引导相结合,在公务、公交、环卫以及私家车等领域,有计划、分步骤地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目前,全市已上牌新能源汽车近2万辆。根...[详细]

    11-15 09-5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各大热企换热站已经全部启动

    11月13日零时起,我市正式开启供热模式,滚滚暖流进入千家万户。11月12日,记者走访得知,自10日零时起,城区绝大多数供热企业就开始提温,由热企直供的小区已经基本达到达标供热温度。此外,还有个别换热站要等到13日才能正式改造完毕,相关部门正加紧赶工,争取尽...[详细]

    11-13 09-30
  • 潍坊2019年112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

    11月10日,记者来到潍城区中和街小区探访,这个小区是雨污分流改造典型,改造后有效解决了汛期积水严重、居民地下室里雨水倒灌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开始,我市中心城区启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今年计划实施112个小区(单位)、29条街巷、81处混...[详细]

    11-12 10-18
  • 改造提升换新颜,潍坊民主街全线通车

    民主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非常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之前存在路况差、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今年2月24日,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对民主街北海路至月河路路段启动了全面改造提升工程。11月10日,这段民主街比原定工期提前近两个月全线通车。[详细]

    11-11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