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提升换新颜,潍坊民主街全线通车

2019-11-11 09:19: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民主街是经济区辖区内一条非常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之前存在路况差、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今年2月24日,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对民主街北海路至月河路路段启动了全面改造提升工程。11月10日,这段民主街比原定工期提前近两个月全线通车。

  路况景观大变样

  11月10日,记者驾车来到民主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看到,目前北海路以西的民主街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漆黑宽阔的马路施划了崭新的交通标线,道路非常干净整洁。

  记者驾车沿民主街自东向西行驶看到,目前这段道路已经全部整修完毕,路面都铺设了厚厚的沥青,驾驶体验非常棒。此外,道路两侧还设置了机非隔离带,有了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整体改造对道路两侧的绿化也进行了提升,配合着改造后的绿化带、口袋公园和绿地公园,如今民主街的景观有了很大提升,已经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

  家住经济区祥瑞水岸丽景小区的孙先生告诉记者,民主街是经济区内一条东西方向交通要道,之前一直在修路,给市民造成了一些不便。“今天发现这条路全线通车了,改造后的道路驾车很舒适,道路两侧还专门打造了景观,等待这几个月值了。”孙先生说。

  全方位改造提升,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民主街作为经济区辖区内最重要的一条东西干道,改造前存在的问题非常严重。为此,经济区决定对民主街北海路至月河路(包括月河路转盘在内)路段,进行全方位的改造提升。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首先是对民主街的道路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把混凝土路面直接改造为全新的沥青路面,从根本上解决路况太差的问题。此外,对部分路段进行拓宽改造,增设相应的地面配套交通标线等。

  在改造过程中,还完善了配套设施,敷设了高温水管道、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改造完成后,民主街沿线的小区将享受到高温水供暖。同时,还将改善现在民主街雨污水混流,雨季积水严重的问题。

  此外,还对民主街进行了机非隔离改造,建设了专门的非机动车车道和人行道,改变目前人车混行的情况,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民主街改造完成后,还给了市民一条高标准建设的城市景观大道,给市民营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提前近两个月完工,缓解对交通影响

  民主街改造面临的困难非常大,而且这条道路东西距离非常长,沿线云集着大量的商铺、单位、学校等,影响的范围非常广。

  家住经济区海泰锦城小区的陈先生说,孩子在文华学校上学,道路施工期间,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每天都盼着能够早日完工。“尽管这条路一直在施工,但由于是半幅整修,道路一直还可以通行。感觉这个工程的进展还是比较快的,现在改造以后的民主街,真正有了城市主干道的样子,出行更加舒适便利,挺满意的。”陈先生说。

  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改造过程中,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对沿线居民的影响,采用了半幅施工的模式,以道路中心护栏划分,先修北半幅道路,沿线居民可以先走南半幅道路。待北半幅道路具备通行条件后,再修南半幅道路。尽管工程的施工难度非常大,但施工单位克服了重重困难,想方设法缩短工期,目前已经正式通车。比原定12月31日的通车时间提前了近两个月。

  据了解,民主街全方位改造完毕后全线通车,意味着经济区辖区内有了一条崭新的东西向交通大动脉,将其和中心城区、寒亭区等更紧密地联系了起来,在给市民打造一条舒适便利的景观大道、休闲大道的同时,也必将带动经济区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推荐阅读
  • 潍坊建成全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系统

    11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中心城区供热时间提前两天启动,定于11月13日零时全面达标供热,目前各大热企已经准备就绪,具备正式供热条件。据悉,今年我市供热亮点工作不少,中心城区范围内全面完成了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建成了全省...[详细]

    11-09 15-15潍坊晚报
  • "双11"未到快递费涨声又起 市民盼服务能跟着提升

    又到一年“双11”,不仅是电商间的较量,快递公司也进行着新一轮搏杀。随着中通快递打响涨价第一枪,圆通速递也发布了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的通知。为何年年“双11”快递费都要涨价?涨价对市民、电商及快递员影响几何?本次涨价又将持续多久?11月5日至6日,记者对此进...[详细]

    11-07 10-25
  • 潍坊市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 节水效果超赞

    11月7日,山东省城市水务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潍坊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成为数百位专家热议学习的焦点。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科学规划、集约建设、统筹管理”原则,按照“渗、滞、蓄、净、用、排”的六字理念,积极推动“绿水鸢都”...[详细]

    11-08 10-03
  • 潍坊市年前将累计完成改厕63.2万户

    11月6日,全市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据了解,我市年底前将累计完成农村改厕任务63.2万户,其中2018年底前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41万户,今年已完成建制镇农厕改造提质扩面4.9万户,今年11月底前完成涉农街道农厕改造任务17.3万户。[详细]

    11-07 10-27
  • 潍坊中心城区提前两天达标供暖 各大热企已准备充分

    11月7日晚,记者获悉,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提前启动2019-2020年度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当前气温及天气预报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中心城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在前期低温试运行的...[详细]

    11-08 10-11
  • 美术、文学编导类12月15日统考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20年文学编导类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9年12月15日进行。美术类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文学编导类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详细]

    11-0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