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鸣时评丨潍有正能量 汇聚城市“大流量”

2022-10-24 17:4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双玉

  大众网评论员 姚双玉

  城市的发展,不仅需要“高度”,也需要“温度”。在潍坊,城市风貌日新月异,惠民政策暖入人心,随处可见的凡人善举令人动容,正能量在这座城市接力上演,形成强大的流量攻势,把潍坊带火出圈。

  暖心故事传递城市温度。前几天,潍坊一名8岁的盲人女孩沿盲道独自上学,女孩母亲在身后默默守护,并用手机随手记录了这暖心的一幕。十几秒的视频加上简短的文字,让无数人为之动容。短短几天里,原视频点赞量近20万,评论量2万。多家媒体相继转发报道,再次引起众人的关注,大家在感叹母爱伟大的同时,也共同呼吁守护盲道,用爱为特殊群体护航。

  无独有偶,潍坊一位小男孩一手吃饭一手抱娃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这名10岁的男孩在吃饭时抱哄两个月大的妹妹,满眼宠爱,抱姿娴熟,动作拿捏到位,孩子妈妈从卫生间出来后看到这一幕,感动之余把这份温暖记录了下来。这条关于“暖男哥哥”的视频被人民网等众多媒体转发,网友在视频下方留下满屏的“大拇哥”。

  一段段随手记录下来的“美好瞬间”,竟然能获得这么多的关注和点赞,评论区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的留言,暖心故事在网络上迅速发酵,温暖潍坊在大流量的推动下走入全国网友的视线,这些好声音、正能量,将一个文明团结、暖心有爱、拼搏奋进的潍坊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

  文化作品彰显城市力量。当正能量成为大流量,人们最终记住的,不是流量的多少,而是产生流量的优秀作品及其反映的美好的人和事。在推动城市发展中,把文化宣传力量作为助推剂,用正能量赢得大流量,能让大流量迸发出更持久的生命力,彰显城市力量。

  今年年初,大众网潍坊制作的城市宣传片《什么是潍坊》重磅发布,二百多幅绝美震撼的画面,带人们开启壮美潍坊的千年时空之旅,在众多城市形象宣传片中脱颖而出;6月,推出原创民谣风MV《看见新潍坊》,在娓娓道来的旋律中,一个幸福指数高、创新实干、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的新潍坊徐徐展开,12小时内点击量、转发量超过12万;10月1日晚,推出潍坊首个元宇宙数字AR秀“丰收盛景 与国同庆——潍坊渤海之眼AR秀”。发布后瞬间引爆全网,迅速登榜抖音、微博同城热点,12小时全网播放量超60万……

  不论是全方位展示城市的宣传片《什么是潍坊》,还是娓娓道来城市新发展的《看见新潍坊》,又或是站在科技前沿的《潍坊渤海之眼AR秀》,潍坊用“正能量 ”引来“大流量”,依托新媒体传播优势,用宣传赢流量,展示城市发展新成就,不断加大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形式创新,延伸传播力,用正能量获得大流量,用大流量为城市发展赋能加码。

  品牌活动构筑城市新IP。特色品牌活动往往带有鲜明城市特征,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影响力大、意义不凡,既是正能量,又容易获得大流量,是城市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金字招牌”。

  7月底,2022潍坊·新青年音乐节成功举办。这场音乐节有巨大的曝光率,不仅是塑造城市形象与口碑的好机会,更是表现潍坊发展水平与城市文化内涵的好时机。6月16日活动官宣后,一直保持较高舆论关注度,截至8月7日,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07万,全网视频传播量逾2亿,带动潍坊频上热搜,相关报道被新华网客户端、中宏网、中青看点、新浪、搜狐、网易等多家主流媒体与商业网站转载。

  音乐节作为今年的“金字招牌”,既为潍坊引来了大流量,注入了新动力,又有媒体和网友一起互动传播,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为提升潍坊城市美誉度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贡献了传播生产力。

  在潍坊,暖心故事相继上演,文化宣传作品不断涌现,品牌活动纷至沓来,以正能量打造出的“爆款”,将集聚起越来越强的发展力量,讲好潍坊故事,传播好潍坊声音,助力潍坊“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