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到潍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5-23 20:19:11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到潍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志海参加。

  刘建军先后到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十笏园文化街区、十笏园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企业运行、产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在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刘建军走进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研发、人才引进、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与关联企业对接合作,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积极落实人才引进等各项支持措施,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潍回潍留潍,助力潍坊高质量发展。在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刘建军走进小磨香油博物馆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工艺传承、品牌建设、质量管理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坚守“中华老字号”本心,全力提升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按照“互为上下游,形成产业链”思路,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在十笏园文化街区和十笏园博物馆,刘建军认真检查了胡家牌坊街卫生清洁、摊位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要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延续好老城区的风貌和文脉,加强对城市建筑、主次干道、指示标牌、园艺景观等方面精细化改造,加快打造一批示范步行街,全面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

  调研中,刘建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切实保障和改善好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控、防汛备汛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