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2023-05-23 08:44:41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刘建军出席并讲话

  5月22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高峰、卞汉林、吕珊珊、徐磊、陈端梅、滕双兴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过紧日子,大兴调查研究。要强化公共资金、公共资源、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严格规范坚决查处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大局观念,加快补齐短板,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要更加注重效益,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各类节会和政策实施效果。要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做好数字经济与特色优势产业结合文章,大力提高本地配套率。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稳妥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内涵。要在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品牌上持续发力,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政策落实,深入开展“遍访企业”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金融安全、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汛备汛等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和改善好民生。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用心研究工作,发散思维想问题,集思广益定方案,达成共识做事情,努力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锤炼过硬工作作风,认真较真、严谨细致、立行立做、团结协作,全面提升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