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21 10:28:58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付凯 刘福文 王晓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有关复信回信精神

  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和河北考察、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回信、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山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领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现代理念建设重点功能区,加快城市数字化管理和精细化治理,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水平,加强城市设计和风貌塑造,扎实推进国家城市更新试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让城市更加宜居、更有韧性、更富智慧。要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工业产值倍增计划,持续发力突破新产业新赛道,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做优做强现代农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体制机制、发展环境。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体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促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优质普惠的民生供给体系,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今世界开放发展大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和拓展开放空间布局,不断提升开放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与驻潍部队沟通协调,加强国防动员和国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双拥共建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海上渔船等安全管理,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李强总理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各项指示要求,坚决扛牢经济大市担当,既增信心又加压力,推进经济运行稳定向好,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潍坊力量。要瞄准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着力抓制造、抓创新、抓融合,大力提升先进制造业,推动实体经济不断做大做强;更大力度激发消费活力,大力实施“消费提振年”行动,突出抓好汽车、房产、家电等大宗消费,加大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力度,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扎实开展遍访企业活动,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工作,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