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2023-02-28 18:30:39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2月28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潍坊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兆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民利,副主任毛秀凤、韩幸福、扈洪波,秘书长田素英及委员共43人出席了会议。

  在通过会议议程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陈延爱作了关于视察全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市科技局局长高玉国作了关于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孙吉海作了关于全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常祖领作了关于全市种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卞汉林受市长刘运委托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市人社局局长王守全介绍了提请任命人员的有关情况;市中级法院院长孟祥刚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并介绍了有关情况;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提请人事任免名单,并介绍了有关情况;王兆辉受主任会议委托,提请人事任免名单。部分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会议分组审议了有关报告和人事任免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江敦涛同志辞去潍坊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刘运同志辞去潍坊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刘建军为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刘建军为潍坊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名单,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王兆辉向部分被任命干部颁发了任命书。

  王兆辉就更好发挥常委会作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讲了意见。他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紧扣中心履职尽责,聚焦“七个加力突破”,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高效能履行监督职责,高标准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兜牢底线、不越红线;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不断提升境界标准、推进创新发展、打造工作品牌;深入基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调研,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更好地贡献人大力量。

  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属开发区人大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