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25 22:13:0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

  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在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各级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充分彰显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要在全社会大力倡树新风正气,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广泛培树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社会变革和文明进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作为全市“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标杆作表率,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潍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当标杆作表率,聚焦“七个加力突破”,全力抓好拼经济、惠民生、守底线等各项工作。要在团结协作、凝聚合力上当标杆作表率,坚持集体领导,强化分工负责,提升境界格局,不断凝聚干事创业整体合力。要在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上当标杆作表率,带头严格自律,发扬斗争精神,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牢牢把握“拼经济”主基调,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强化效率意识和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达产、快见效。要突出抓好“双招双引”,着力招引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要突出抓好春耕生产,加强田间管理,落实落细粮食生产扶持政策,有效保护和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