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23-02-25 21:02:40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2月25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孙开连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刘运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刘建军同志任中共潍坊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建军讲话。

  刘运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平台,倍加珍惜继续为潍坊发展奋斗、为潍坊人民服务的机会,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勤勉干事,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待。

  刘运说,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城市能级加快跃升,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拼搏、艰辛付出,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运说,接过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奋进强市建设的新征程,能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与大家一起打拼,共同发展潍坊、建设潍坊、服务潍坊,我既感到无比荣幸,也深感责重如山。我一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接续奋斗,把发展抓在手里、把群众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在前、开新局,在潍坊这片热土上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一是始终铸牢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潍坊落实落地。二是始终抓牢第一要务,心无旁骛谋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农业强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争当全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安全、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守牢为民初心,倾情倾力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为民造福,加大民生投入,多办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始终扛牢管党责任,从严从实抓党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锻造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事争一流的过硬作风,从严强化执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领导和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监委、法检“两院”依法依章履职,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凝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五是始终把牢廉政底线,廉洁奉公作表率。坚持以身作则,锤炼高尚品格,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刘建军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牢记组织重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潍坊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潍坊落地落实。二是牢记发展之要,全力以赴拼经济。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把“全力拼经济”作为发展最强音、工作主旋律,争当全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三是践行为民之本,用心用情惠民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住群众关心的就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共同富裕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弘扬勤廉之风,严于律己守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定力和“一事接着一事成”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市级老同志;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驻潍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