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23 20:00:2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要把握好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强向上沟通对接,推进机构职能更加优化协同高效,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体制保障。要贯彻好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要求,把拼经济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聚力“七个加力突破”,突出抓好工业经济,努力建设农业强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高度。要落实好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强化科技攻关,加快培育高水平创新型企业,加大人才引育创新力度,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推动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实现新跃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努力提高基础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