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33天,潍坊本采暖季圆满收官!

2023-03-26 08:05:5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赵春晖

  3月25日中午12时,2022—2023年采暖季正式落下帷幕。本采暖季于2022年11月9日启动低温运行、12日12时达标供暖,至2023年3月25日12时正式停暖,正式供热时间共计133天。

供热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换热站进行巡查,确保平稳停暖。

  本采暖季多供热12天

  连日来,我市气温一直不太稳定,但居民在家里并没有感到冷。奎文区金都时代新城小区张女士说,印象中,这几年我市每年都会适当延长供热时间,尤其是今年春天,感冒的市民比较多,政府延长供热时间,让市民家里基本没受降温天气影响,感觉非常暖心。

  据了解,本采暖季是我市连续第6个采暖季延长供热时间。本采暖季我市比法定供热时间提前2天、停暖时间推迟10天。不仅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用热需求,更将浓浓热流送到群众的心坎里,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心系民生、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实际体现。延长供热期间,费用由市区两级财政和供热企业负担,不额外向市民收费,让广大市民暖身又暖心。

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对供热设施进行检修 。(资料图)

  供热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奎文区家乐苑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之前没有建设供热设施,居民们都是自己想办法采暖。去年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该小区进行了集中供热改造,终于建上了供热设施,本采暖季小区居民第一次享受到了集中供热带来的融融暖意。“今年无论外面气温多低,我们家里温度始终很暖和,一点都没挨冻。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享受到这么好的供热,别提多幸福了。”小区居民孙女士说。

家乐苑小区今年建起了换热站,居民享受了集中供热。

  据了解,本采暖季我市对老旧小区开展了供热设施更新改造,对部分没有集中供暖的老旧小区建上了集中供热设施,中心城区新建供热管网99公里,集中供热覆盖率进一步扩大。

  群众对供热效果更满意了

  高新区枫丹壹号院小区市民薛女士说,今年家里的供热效果非常好,温度一直都保持在20℃以上。而且,供热企业服务态度很好,在小区里设了供热管家,有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确实感觉非常满意。

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入户为居民排查供热问题。

  本采暖季,我市进一步加强供热智慧调控,中心城区安装室温采集器1.6万个,布局更广、覆盖更全、监督考核更科学;部分热企建成企业级智慧供热平台,供热运行调控更精准。此外,各热企全部完善了“一站式”客户服务中心,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一号多机24小时客服电话,并配备充足客服人员,实现了用户咨询、投诉、报修、收费“一网通办”,群众供热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