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连续12年给村里老人派红包,潍坊这个老板太赞了!

2023-01-10 18: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双玉 王明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双玉 通讯员 王明志 潍坊报道

  1月9日,一大早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颜家汶畔村的大喇叭就响了起来:“各位父老乡亲,今年咱村的颜景雷还是和往年一样,捐出2万多元,作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的过年福利,让老人置办年货,大家赶紧来领啊!”听到消息的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往村委会走去,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发放福利的是该村村民颜景雷,也是现在的村支书。今年,颜景雷像往年一样拿出了2万多元,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年货钱。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143位老人受益,每人领到了140元的年货钱,今年是他连续第12年为村里老人发年货钱,累计共发放超28万元。

  在颜家汶畔村村委里,颜景雷和村委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老人发放福利。73岁的周忠芳老人领到年货钱开心不已:“颜景雷致富没忘乡亲,每年都捐款2万多元,全村每年有100多位老人能享受到这一福利。”“社会上有钱人有很多,但能像颜景雷一样,连续12年都为村里的老人发年货钱,这一举动真的是很少有人能做到。”73岁的颜世胜老人领到年货钱后说。

  “看到老少爷们去村里领年货钱,大家那么高兴,我也觉得高兴。”村民们的反馈让颜景雷从心底里觉得幸福,他说,自己事业的成功,离不开乡亲们的大力支持,他这么做,也是为了表达自己对父老乡亲们的感激。

  颜景雷说,自己的工厂就建在村子附近,2002年建厂时,自己手头资金不足,还需要占用村民们的土地,村民们有钱的借钱,有地的借地,甚至在工厂建成后赶来帮忙,给了颜景雷很多支持,让他一直记在心里。“厂子在大家的帮助下越来越好了,我就想一定要为村里老少爷们做点什么。”就这样,颜景雷从2011年开始,每年年底拿出两万元给村里老人发过年福利。

  “我有一个信念,也是我对村里人的承诺,只要我的企业开着门,还在运转,哪怕让我少吃少喝点,我也会把钱分下去。”颜景雷笃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