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生死营救四分钟,潍坊民警紧急开道!

2022-12-30 10: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12月26日上午8点46分,诸城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有人病重,急需送医救治。执勤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开警车开道护送,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

  情况紧急,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向报警人家中驶去,路上不断与报警人电话沟通,确定具体位置。报警人称已找到一辆私家车,现正往医院驶去。民警及时做出调整,与报警人商定地点汇合。

  汇合后,经过简单的询问,民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并喊话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警车开道,私家车紧随其后,而沿途的司机也非常配合,听到警笛后主动避让,为病重的妇女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仅用四分钟就安全抵达了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并没有离开,而是用轮椅推着病人一路小跑到了急诊室。见病人开始紧急救治后,民警才离开回到工作岗位上。

  据了解,病人情况非常危险,由于送医及时,经过紧急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情况稳定。

  在生活中,民警总会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出现,他们默默地做着自认为的“小事”,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潍坊成为更加温暖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