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这小伙太棒了!免费提供20个房间给医护人员住

2022-12-31 08: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尽自己一份力量,缓解一下他们的压力,所有房间都消过毒了可以放心入住。”12月26日,潍坊市奎文区的拾忆酒店开展了一次针对医护人员的暖心活动,免费提供20个房间给医务人员住。

  店老板刘玉昌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潍坊市奎文区经营了一家酒店。几天前与医护朋友聊天时得知,特殊时期医护人员怕传染家人,不敢回家居住,于是刘玉昌便决定拿出酒店20个房间免费提供给医护人员居住。从12月26日一直到春节,只要拿着医院开具的工作证明并且证明是正常工作的医护人员,都可以免费住七天,不需要任何费用。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就有七名医护人员办理了入住。

  据了解,刘玉昌参加公益已经有九年的时间了,河南郑州水灾时,刘玉昌与朋友一周去了三次郑州,捐赠物资共计200吨。而这也不是刘玉昌第一次举办免费入住的活动了,早在疫情的第一年,他就提供房间给回不去家的农民工免费住。这家酒店还是军人驿站,只要是现役军人凭身份证件就可免费入住,退役军人办理入住可以享七折优惠。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玉昌说道:“开放管理后,医生每天都接触很多病人,压力很大,特殊时期也不敢回家住,怕传染家人,我就尽自己一份力量,缓解一下他们的压力,所有房间都消过毒了可以放心入住。”

  在特殊的时期,总有暖心的事情发生在身边,有的免费送药,有的邻里互帮互助。冬日寒冷,但因为他们潍坊这座城变得格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