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退烧药免费送给孕妇,潍坊小伙太赞了!

2022-12-20 22: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市的杜奎文发的一条消息在朋友圈火了。“如果您是孕妇或者是在哺乳期内,需要对乙酰氨基酚片的,可找我免费领取。”当下,退烧药、感冒药等多款药品销量激增或脱销。杜奎文的免费赠送,对有孕妇朋友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12月20日,杜奎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12月14日中午开始送药和抗原试条,得知有很多孕妇发热却买不到药时,就开始多途径买对乙酰氨基酚片。“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很多药是不能吃的,对乙酰氨基酚片是相对安全的退烧药物,孕妇可以吃。”杜奎文说,这些药是跑了很多药店买来的。“特殊时期药不好买,他们肯定特别着急,我就想着把药免费送给他们,每人送十片,可以送给很多需要的人。”

  为了不漏看信息,杜奎文特地建了一个送药微信群,有需要的人在群里说一声,杜奎文就会去给送药。众人拾柴火焰高,除了杜奎文自己买药送药外,他的朋友也帮忙从外地买药,送到市区内,还有网友用布洛芬跟杜奎文换药,希望用自己的药去帮助更多的人。

  到目前为止,杜奎文已经送了接近二百人的量了,“只要是市区内有孕妇和哺乳期内需要的,我都会去送,一天下来能跑接近500公里,虽然累一点,但是能帮助到她们,我很高兴。”杜奎文说道。

  据了解,到元旦杜奎文做公益就十二个年头了,这么多年他一直走在做公益的路上。谈到送药的初衷,杜奎文说:“特殊时期,很多孕妇发热却买不到药,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希望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帮大家渡过难关。”

  杜奎文的爱心之举让这个冬日变得暖意洋洋,让领到药品的市民内心充满温暖,而这份温暖也会让潍坊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有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