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一老板免费给市民送药,小举动暖人心

2022-12-18 22: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连日来,布洛芬缓释胶囊、连花清瘟胶囊和蒲地蓝消炎片成了紧俏药,在山东潍坊,得知很多市民朋友买不到药的情况后,潍坊港小景和牛火锅的负责人刘先生将前期给员工储备的部分药物免费发放给急需的市民朋友。

  山东潍坊的港小景和牛火锅的负责人刘先生,得知现在市民朋友出现发热情况比较多,却都在因为买不到药而焦急万分,便决定通过电话预约和微信预约的方式向市民朋友免费发放药品,目前已预约发放370份。

  12月18日,刘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前期港小景和牛火锅一共预约发放了140份,看到很多市民朋友急需后,我们又从另一家店里调取了230份,目前这些药已经预约完毕,等待市民朋友领取。”据了解,刘先生开店已经多年,在市区一共有两家店。他介绍,因为疫情原因,很多药店都断货了,此前他给员工们储备的药物比较多,正巧员工都回家休息了,所以这次就拿出来免费发给有需要的人。

  很多领取药品的市民表示,不能白拿,一定要付钱,但都遭到了刘先生的拒绝。刘先生表示,“咱既然做这个事儿,那肯定是不能要钱的,因为我也不是卖药的,就是纯粹做公益,这些药能帮助到这么多人,我打心眼儿里高兴”。

  很多网友看到后,也纷纷为这位善良的老板点赞,一个小小的举动却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温暖着人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