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潍坊2023新年献词 | 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

2022-12-30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爬过2022年的高山,我们终于迎来充满希望的2023年。

  人寰时序常易换,喜看今番多不凡。中国空间站、双奥之城、现代化强国……一个个关键词,浓缩着中国发展的万千气象,记录着极不平凡的2022。

  这一年,潍坊仍是奋斗者的姿态,以朴实无华、厚重务实的面貌默默奋斗。北京冬奥会国产雪蜡车配装的“潍坊心”让人眼前一亮;新青年音乐节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活力充沛、正青春的新潍坊;4000多个蔬菜新品种在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上惊艳亮相;潍柴在一天内发布了两个“全球之最”;举办元宇宙技术创新与产业之都建设高峰论坛,宣布向元宇宙大举进军……潍坊,正在以“革故鼎新、担当实干,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让城市发展跑出加速度。

  这一年,潍坊的实力“外壳”变得更加坚固,柔软的“内在”也因平凡中的感动而更加动人。青州一对靠捡废品维生的七旬夫妇,捡到三万多元现金后如数归还;三名学生见到路边小店起火,拿起灭火器就冲了上去;小学班主任以“好心人”的身份默默资助困难学生十年;一对古稀老人坚守烈士陵园21年,送50多名烈士“回家”……一件件,一桩桩,一幕幕成为潍坊这座城市最美的注脚,滋养着文明向善、热情友好、包容温暖的城市品格。

  这一年,感谢每一个九百四十万分之一的你。你在机械轰鸣的工厂,用汗水筑牢城市发展之基;你在三尺讲台,用知识浇灌稚嫩的花朵;你在每一个危险的地方,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你在风雨中,用一身橙黄守护整洁干净的道路;你在电脑前,用键盘敲打出梦想……前路漫漫,道阻且长,但你心中有光,便能不畏远方,940万个不屈不挠的你,为生活迎难而上的你,用平凡书写伟大的篇章,成了这座城市奔跑中最大的底气。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回首一年的艰辛与不易,满载一年的收获与成绩,我们潇洒辞别充满挑战、奋发勇进的2022年,坚定奔赴更好的2023。

  脚步所向,皆为前方。前进的道路总是不平坦的,需要越过一岭又一峰,闯过一关又一坎,我们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智慧,更要有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力量。

  2023已来,新年的光影逐渐铺向每一个角落,让我们携手并肩行,扎扎实实干,点点滴滴做,一步一个脚印,让脚下的道路涌向远方,以笃行的姿态迎接前路的挑战。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露出地平线时,坚定脚步与目光,昂首阔步地迈向新征程!

大众网潍坊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