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男子被掉落菜刀切断三根手指,警车秒变“救护车”送医接断指

2022-12-18 22:4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男子被掉落的菜刀切断三根手指,紧急关头,潍坊市公安局寒亭分局警务工作站火速救援,警车秒变“救护车”,仅用10分钟便将伤者安全护送到医院,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12月11日晚上七点,潍坊市公安局寒亭分局警务工作站正在进行巡逻任务时,接到群众求助,一中年男子称工作失误,菜刀掉落切断了三根手指,急需送医。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达到现场,发现伤者中食环指从肌腱处断裂,血流不止。

  情况紧急,民警经过简单的询问后便驾驶警车开启警灯,一路鸣笛载着伤者向医院疾驰。此时正值下班晚高峰,民警不断向周围车辆喊话,提示过往车辆有伤者急需送医,注意避让,过往车辆纷纷主动避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原本需要三十多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十分钟就安全抵达了潍坊市人民医院,为伤者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抵达医院后,民警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帮助伤者联系急诊室医生,直到伤者得到及时救治,才安心离开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潍坊市公安局寒亭分局警务工作站出警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我们正开车在巡逻,接到求助后,我们便火速赶到现场查看,发现伤者食中环指从肌腱处断裂,血流不止,情况紧急,就想着救人第一,要把伤者安全快速送到医院”。据了解,因伤者送医及时,手指已全部接上,现正在积极接受治疗,已无大碍。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警察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用一个小小的善举温暖着潍坊这座城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