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一场邻里之间的“爱心药”接力

2022-12-20 10: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双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潍坊这座城市,从来都不缺少爱和暖。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形势,亲人之爱、朋友之爱、邻里之爱,甚至是陌生人之间的爱心互助,永远涌动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12月19日傍晚,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的一位大爷走进社区服务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拿到了5包感冒药,连连道谢,这些摆放在社区“爱心角”的药品,都来自社区慷慨解囊的邻居们。

  据了解,12月18日晚,城关街道号召社区发起了一场“邻里互助,我‘药’帮助你”的活动,呼吁家里有多余退烧药、感冒药的居民,分享给需要的邻居们。居民们纷纷响应,开始在微信群里接龙,“布洛芬可提供4片”“感康可提供4片”“对乙酰氨基酚我买了40片,可以拿出一部分”……长长的接龙消息,像是一条爱心链,把家家户户串联起来,汇聚成寒冷冬日的一条暖流。

  让增福堂社区工作人员感到惊喜的是,社区居民除了积极参与线上活动,更有热心的,直接把家里多余的药送到社区,你一盒,我一盒,社区药品爱心角就这样搭建而成。“社区有很多老年人,我们除了在微信上宣传,也用大喇叭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互助活动,没想到大家直接把药送到我们手里,从邻里互助里感受温暖,我们工作人员也觉得很有意义!”增福堂社区党委副书记吴丽丽说,社区特意准备了一个登记册,送药取药的居民都会一一登记,确保爱心准确地发放到需要帮助的居民手中。

  “最近一些居民买不到药,街道号召社区做活动,让家里多备药的,匀一些出来给需要的邻居,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也增进邻里感情,让大家更团结。”潍城区城关街道宣统委员高峰告诉记者。

  一条微信消息,唤来邻里之间的暖心回应,一粒粒药品的相赠,是纯粹的友善之心,邻里间的热心互助,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