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不热?潍坊这些电话公布!

2022-11-14 10:33:01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赵春晖

  11月12日12时,中心城区正式开始达标供热。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多数居民家里都已经热了起来,但还有部分小区居民家的供热温度不够理想,这是供热刚开始阶段的正常现象,供热企业正全力检查维修。11月13日,记者采访得知,今年我市进一步畅通了供热服务渠道,力求最短时间内为居民解决供热问题。

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维修人员巡检换热站。

  根据《潍坊市供热条例》规定,供热企业应公开供热服务电话,在采暖期内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供热投诉。对供用热设施漏水的投诉,供热企业应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抢修或协助用户维修;对供热温度等有关供热质量的投诉,在采暖期开始后的10天内,应在5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理。

  13日,记者从经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经济区供热企业公开了4部24小时咨询投诉热线,及时响应居民诉求,快速处置相关问题。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辖区划分出5个供热运行管理片区,居民有任何供热诉求,要求供热企业2个小时内限时处置,为辖区居民提供最贴心的供热服务。

中环寰慧(潍坊)节能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内,值守人员通过平台查看换热站运行情况。

  供热运行期间,高新区进一步充分利用好智慧供热平台,有效加强供热企业监管。同时,根据天气冷暖变化加强调度,组织供热企业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供暖效果。全面推广利用微信公众号、APP、供热管家等便捷服务功能,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不断提升供暖服务水平,有效保障供暖质量。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采暖季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智慧供热系统与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的协同联动,动态分析研判各小区供热状况,及时督导供热企业调整供热指标参数,销号解决供热“不到位”“不达标”等问题。深入开展“访民问暖”入户走访活动,主动倾听群众诉求,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供热服务质效。

中环寰慧(潍坊)节能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内客服人员随时为市民服务。

  此外,市城市管理局还公布了中心城区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和各供热企业的服务电话,市民如果面临供暖不热问题,首先可以向供热企业咨询或报修,由供热企业安排专业人士上门检查维修。如果问题还得不到解决,可以向所在辖区的供热主管部门致电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