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人注意!低温至1℃ 未来10天要防霜冻

2022-11-01 09:09:31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王瑗

  潍坊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10月31日10时联合发布重要农业气象专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将有五次低温霜冻天气影响我市,分别出现在11月1日、2日、4日、5日、6日早晨。

  11月1日全市最低气温5℃左右,有轻低温冷害;2日、5日最低气温3℃左右,西部和南部山区1~2℃,有霜冻;4日、6日最低气温4℃左右,西部和南部山区2~3℃,有霜冻。降水和大风:未来十天风力不大,大部时段无降水天气,3日部分地区有小雨。

  受低温霜冻影响,山区及低洼地带最低气温将降至1~2℃。降温易对萝卜、大姜等露天蔬菜造成冻害,种植户须做好防护措施,在霜冻天气来临前做好防护准备,尚未收获的露天萝卜建议在霜冻来临前尽早收获,拱棚萝卜及时封棚上膜,以防造成冻害。全市大棚蔬菜要注意防范低温冷(冻)害,及时覆盖草帘、棉被,做好保温防冻措施。另外做好大姜收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