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拾金不昧暖人心!点滴小事系心间

2022-08-10 20: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7月26日,潍坊公交集团一公司131路驾驶员孙辉在清扫车厢时,发现了乘客翟女士不慎遗落的手机,孙辉立即将她的手机妥善保管,并通过电话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失主翟女士在电话里得知手机被捡到后非常激动,当晚便立即取回了自己的手机。8月3日,翟女士再次乘坐孙辉驾驶的131路公交车,一上车就从包里拿出早已包好的红包给驾驶员,希望驾驶员一定要收下,因为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客户信息,孙辉可帮了她挽回了很大的损失,孙辉看到这一幕,想都没想便拒绝了翟女士,并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8月7日,翟女士带着一面“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潍坊公交集团一公司,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事后,孙辉说道:“乘客的肯定让我更加坚定了初心,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每一位乘客,做一名有温度的公交人”!

  8月5日十一点左右,潍坊公交集团二公司25路驾驶员魏武涛驾驶公交车运行到终点站打扫车辆卫生时,在座位上发现乘客丢失的画板,看样子应该是一名儿童乘车遗失的,他立即把捡到画板的信息和画板的图片发到了车队工作群内,并妥善保管。

  没过多久,公司热线部门接到失主的寻物表单,车队立即把捡到画板的信息进行了反馈,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失主可到站点等待公交车,并上车领取画板。当失主到车上领取了自己画板后,对驾驶员说道:“谢谢叔叔!”驾驶员魏武涛事后说:“看到这个孩子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所以大家一定要叮嘱孩子出门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丢失”。

  7月29日中午12:38分,潍坊公交集团二公司17路驾驶员于其宏驾驶鲁GT5288车运行至公交文华枢纽站,在终点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乘客落在座椅上的手机。与此同时,手机铃声响起,他拿起手机接通后,正是失主打来的,为了方便失主领取手机,于其宏和失主约定好在沿途公交站点领取手机。半小时后,失主从于其宏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拨打了公司热线电话,对驾驶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了感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