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专项检查

2022-12-01 10:0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

  “这些线路下面尽量保持干净,而且要打扫地上的绒毛。每个班都要配一个类似于鸡毛掸子的器械,顺着灯管每天走一圈,这样可以减少火灾发生的几率……”近日,在潍坊庆德工艺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潍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朱晓东正在对企业消防安全进行监督检查。连日来,潍城区积极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潍坊庆德工艺品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建立健全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厂区消防安全管理;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厂区电气线路较多、可燃物较多、易发生火灾的重点部位,做到了管理责任明确。“通过检查,员工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意识,也提高了火灾救援逃生技能,我们将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让我们的员工每天高高兴兴来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潍坊庆德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可彩说道。

  在潍坊美城食品有限公司,消防监督员对企业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消防设施是否定期检验、维修以及消防车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隐患问题,我们责令单位立即予以整改。通过宣传、培训教育,加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生产过程当中,如果发生火灾事故,能够第一时间扑灭,初期火灾能够及时引导疏散生产的职工进行逃生。”朱晓东表示,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劳动密集型企业管理人员消防管理水平,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