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潍坊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再创佳绩

2023-01-16 19: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书凝 通讯员 李炳利 潍坊报道

  2022年,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潍坊市城管局始终锚定“争一等、争第一”的目标,以《2022年度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实地暗访评估指标》为依据,以城市管理“颜值提升年”行动为契机,树立标杆、以点带面,用“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创新性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标准化管理村”创建。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激励棒”“督促棒”的作用,补短板、强弱项,对督导发现的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整治提升。

  近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2022年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再创佳绩,连续四年获得全省第一。其中,昌乐县、潍城区、安丘市、青州市、诸城市、寿光市、昌邑市等县市区获表扬激励,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潍坊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