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民生线 温暖老人心——潍城区开展冬季走访困难老人志愿活动

2022-12-07 10:4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培茹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偏低,为扎实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提高困难老人冬日生活“温度”,潍城区望留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为辖区困难老人送去爱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注意保暖…”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最近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崭新的棉衣、棉被,将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同时,志愿者们为老人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用气用电注意安全。

  此次活动,真正让困难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搭建了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下步,潍城区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状况,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难题,用心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不断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