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开展技能人才“大调研、大摸底、大走访”

2022-11-02 13:5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延峻

  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技能人才相关政策,全面掌握全区技能人才队伍现状以及企业用工需求,宣讲人社政策,10月27日起,潍城区人社局组织开展技能人才“大调研、大摸底、大走访”活动。

  为保障活动高效开展,潍城区人社局组织各街道、开发区、发展服务中心召开潍城区技能人才摸底调研会议,并成立9个调研小组。同时,各街区相继召开专项培训会议,明确调研方向和主要内容,以从业技能人员较多的行业为主,重点是制造业、建筑业、汽车维修、养老护理、餐饮业等企业,调研内容包括所属行业、企业规模、人员数量、技能人才数量、技能人才职业资格情况,技能人才获得奖项情况等方面,为高效开展走访调研做好准备。

  走访调研中,各调研小组深入各街区逐个企业排查,积极宣传技能人才摸底工作目的和意义,摸清辖区内规模企业产业工人现况,征集技能人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技能人才发展和人员流动情况,为用活用好技能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