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山区建设交通局:狠抓占道经营治理 维护良好市容环境

2022-11-02 13:5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雨 通讯员 周业佳 潍坊报道

  自10月中旬以来,峡山区建设交通局针对违规占道经营突出问题,组织执法人员选择错时执法,利用中午、傍晚的时间,对峡山医院核酸检测点、凤凰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各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

  据了解,峡山医院核酸检测点、凤凰学校周边等地因人流量大,占道经营成为了“老大难”问题,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而且还影响了行车安全。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徒步巡查、蹲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对流动经营户进行劝导,引导其到集贸市场规范经营,对巡查中发现的流动摊点及时清理。截至目前,已清理占道经营摊贩130个,下达整改通知书15份,实施行政处罚7起,收到良好治理效果。

  占道经营问题管理难度大、反复性强。下步,区建设交通局将继续坚持“错时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提升整治的力度和密度,延长晚间管控时间,巩固整治成果,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