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潍坊市第四届“足球月”系列活动已全面开启

2021-07-19 09:22:26 来源:  作者: 赵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7月13日上午,2021年潍坊“足球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足协富华青少年训练基地举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王妍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治平,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钱洪涛,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王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党委副书记王超,市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杨俯出席仪式。郭治平宣布“足球月”活动启动。

  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潍坊体育事业特别是足球运动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实现建立“足球名市”目标,打造潍坊“足球”名片,营造足球运动发展的浓厚氛围,潍坊市体育局决定,将每年7月定为潍坊“足球月”,是潍坊市重点打造的一项足球运动品牌赛事。

  启动仪式上,杨俯介绍了2021年潍坊“足球月”系列活动情况。活动以“火红七月 足球潍坊”为主题,以“普及校园足球、推广群众足球运动开展、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完善足球竞赛体制”为重点,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足球赛事活动,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钱洪涛同志在致辞时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做好安全防疫措施,将本次活动办成足球爱好者的节日,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将足球体育内涵植入城市血脉,助力打造健康活力潍坊,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领导和嘉宾走进足球场,现场观摩足球展演,并向小球员赠送足球。

  2021年潍坊“足球月”活动,由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指导,潍坊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办,由红色足球系列活动、足球系列赛事和青少年足球培训3大版块系列活动组成,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一项足球运动品牌赛事。

  版块一:“红色足球”系列活动

  活动一:重走红色之旅,探寻潍坊足球发展之路。组织足球相关从业者参观沂蒙山、台儿庄、刘公岛等红色教育基地,与当地足球协会进行交流,探寻地市足球发展新思路。

  活动二:开展“红色足球+线上打卡”活动。以“找寻潍坊记忆”“发现潍坊足球之星”为主线,以潍县乐道院集中营纪念馆、烈士陵园、十笏园、杨家埠为云上打卡地第一条路线,以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高新区渤海路健身公园、寒亭区体育公园的公益开放足球场地为云上打卡地第二条路线,鼓励全民参与足球运动。

  活动三:开展我是“足球小将”线上助力活动。开展线上接龙投票,通过晒出足球小将在红色基地打卡、球星合影、参与足球比赛等形式图片,广泛聚集人气。

  版块二:足球系列赛事

  活动一:举办潍坊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五人制足球赛。无门槛报名,激发全民参与。

  活动二:举办2021年度潍坊市足协杯赛。计划7月18日举办,采取锦标赛赛制,接受全社会球队自由报名参加,提高足球爱好者参与度。

  活动三:举办潍坊市“超级杯”足球争霸赛。计划7月下旬举办,在潍坊市足协注册俱乐部参加,并选派胜出队伍参加2021年山东省业余超级足球联赛。

  活动四:举办潍坊市青少年足球联赛。计划7月下旬在潍坊奥体公园举行,由各县市区选派优胜队伍参与。

  活动五:举办FIFA ONLINE4潍坊电竞联赛。搭建电竞足球爱好者全新赛事平台,表现优异队员有机会成为职业队员参战NEST、FIFA ONLIE4职业联赛等赛事。

  活动六:举办2021年潍坊青少年足球节。面向各足球特色学校和市区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举办,吸引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广泛参与。

  活动七:举办第十三届东俊杯邀请赛。采取“青少年夏令营与足球杯赛”相结合方式,让孩子们寓教于乐,收获健康,增长知识。

  活动八:发动县市区举办各类足球赛事。组织好滨海区五人制足球比赛、寿光市首届社区少年足球联赛等赛事,形成浓厚足球氛围。

  版块三:青少年足球培训

  活动一:组织“我是潍坊足球小将,我健康,我做主”主题体质监测活动。为主城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提供免费体质监测,提供健康指导意见。

  活动二:组织潍坊市百校·千星足球小将公益启蒙培训。在主城区100所学校、幼儿园进行足球公益启蒙培训,面向3-12岁适龄青少年提供为期一周专业训练。

  活动三:组织潍坊市百校·千星教练员、裁判员技能培训。针对主城区10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体育教师群体,开展山东省足协“E级+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同时邀请“国字号”讲师现场教学指导。

  活动四:发动县市区举办各类足球培训。组织社区家庭足球嘉年华、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等形式多样的足球培训活动。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7月12日,记者在潍城区双合小区看到,该小区刚完成了雨污分流改造。随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城市排水防涝和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目前不少小区已完工,剩余小区正在全力推进当中。[详细]

    07-13 10-41
  • 紧急通告!潍坊这些地方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7月10日—20日,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银行、政务大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居住小区,对出入人员仔细查看电子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详细]

    07-12 10-29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
  • 潍坊“气质”改善幅度排名第三

    6月21日下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2021年1-5月,山东全省PM2.5、PM10、SO2、NO2、O3、CO浓度分别为47、89、13、32、146μg/m3和1.4mg/m3,其中,PM2.5、O3、CO浓度分别同比改善9.6[详细]

    06-22 11-16
  • 潍坊市43项社保业务实现网上办

    随着社会保险事业的快速发展,覆盖人群越来越广,目前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700.68万人。为给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我市社保经办机构以“综合柜员制”“网上服务大厅”等为载体,43项社保业务网上办理,全面实现了广大参保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最多跑一次”“不见[详细]

    06-15 18-07
  • 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路口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详细]

    06-01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