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主要路口

2021-06-01 09:29:47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胜利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遮阳棚已经开始建设。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

  路口摆放告示牌告知相关信息,14处均已开工建设

  5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区胜利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看到,4个渠化岛都摆放着一些红色的防撞墩。这些红色防撞墩圈出的区域,有些位于渠化岛上,有些则在渠化岛旁的绿化带中。市城市管理局在渠化岛摆放了告示牌,上面显示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渠化岛遮阳棚工程相关信息以及效果图。

  该路口新建的遮阳棚和目前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已建的遮阳棚样式、材质基本相同,面积达到600平方米,建成后将起到为市民遮阳挡雨的作用。

  渠化岛的遮阳棚建设虽然看上去简单,实际上工程量并不小,需要建设多根支撑柱,地下还要建设单独的地基,才能确保遮阳棚的固定和安全。这些遮阳棚建成后,可以抵抗数百公斤的拉力。目前,该路口的工程已经进入到了基础养护阶段,预计从6月8日起将开始安装遮阳棚,6月15日之前建成。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这里同样正在进行渠化岛遮阳棚建设,已进入基础养护阶段。该路口的遮阳棚建成后,面积将达到800平方米。

  在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风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两个位置的渠化岛遮阳棚也已经开工建设。其他路口的渠化岛遮阳棚都已经进入施工阶段,正按部就班进行中。

  后期增设不局限在路口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在中心城区主要路口增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大举措。

  首批14处中,奎文区建设两处,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潍城区建设两处,为东风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福寿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坊子区建设两处,为凤凰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凤凰街与渤海路交叉口;寒亭区建设两处,为富亭街与潍县路交叉口、祥亭街与幸福路交叉口;高新区建设四处,为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风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福寿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建设两处,为胜利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健康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

  这14处都是面积比较大的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行人等候信号灯的时间长。遮阳棚可以为路过市民遮阳挡雨,美观大方的遮阳棚也有助提高路口颜值。

  该批路口渠化岛的遮阳棚建成后,城区路口渠化岛的遮阳棚数量将达到16处。市城市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路口渠化岛建设遮阳棚需要的条件比较多,每一处选址都经过了仔细斟酌。首批遮阳棚建成后,我市计划在城区继续增设,不局限在路口,或许会在城区主干道路上的非机动车道建设。方案还在研究制定中,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推荐阅读
  • 潍坊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

    5月18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向市民开放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到5月22日,全市将陆续开放21万余个停车泊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市民可下载安装“爱上东·潍事通”,在“限时免费停车”应用板块,及时掌[详细]

    05-19 10-59
  • 潍坊市首设13个“职教高考班”试点

    随着山东省“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逐年增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升学深造的路子越来越宽广、渠道越来越畅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让学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通过“职教高考”考取理想学府,实现人生理想,今年我市首次探索在13所优质学校开展“职教高考班”试点。其[详细]

    05-14 10-12
  • 潍坊市首批30项医保业务实现零跑腿

    从5月初开始,我市医保中心推出“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便民服务,异地办事不再两头跑,这项服务创新也走在了全省前列。5月8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市民通过手机操作,约一分钟时间就能办完职工医疗保险关系转出业务,不用再来回跑腿,方便快捷。[详细]

    05-10 09-43
  • 2021年潍坊市中考政策来啦

    2021年5月7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富华大酒店召开2021潍坊市区中考政策和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中考及职业教育的相关招生政策。今年市区共20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招生计划共15137人,比去年增加1097人。[详细]

    05-08 09-17
  • 截至5日晚9时 潍坊市“五一”档总票房786.9万元

    “五一”期间,集谍战、爱情、悬疑等题材的10部电影集中上映,国内电影市场再度迎来一次上映高潮。5月4日、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影院发现,被誉为上映新片数量历史之最的这个假期,并没有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晚9时,今年“五一”档全国电影[详细]

    05-06 10-21
  • 这些供热新规 提前了解一下

    为了加强城市供热管理,促进全市供热事业健康发展,我市制定出台《潍坊市供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我市供热事业被正式纳入法制化轨道。《条例》着重规范供热改革发展方向、统筹供热范围和管网布局、全力打造高标准服务管理体系、[详细]

    04-28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