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民警撑竿托线缆路过市民为民警点赞

2020-10-13 09:36:04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宋树云

  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扶着支撑线缆的竹竿确保安全,疏导交通。

  10月10日上午,在城区健康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一组线缆被过往车辆刮落,横在街道上成了“拦路虎”,导致路口出现压车现象。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赶到后,用竹竿托起线缆,方便车辆通行。民警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直到相关单位的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对线缆进行处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后才离去。

  线缆垂半空中,早高峰时路口压车严重

  10月10日上午7时50分许,在健康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南侧100米处,一辆大型车辆沿鸢飞路行驶时,不慎刮落了一组横跨鸢飞路的粗大线缆。线缆垂在半空中,导致路过车辆无法通行,公交车等大型车辆为避免造成事故,不得不选择调头绕行。由于该路口位于城区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加上当时是早高峰,压车现象严重。

  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路口。民警注意到,线缆垂落位置位于道路中央,原本双向四车道的路段,成为了双向两车道;线缆距离地面不足两米,安全隐患很大。民警立即兵分多路,一路疏导交通,引导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另一路寻找合适的支撑物并通知相关部门维修。

  由于该路段是多条公交线路的必经之路,支撑线缆的物体必须足够高,才能让大型车辆顺利通过。现场民警了解到,附近有一工地,工地内肯定有非传导性物体可用于支撑线缆,遂前往寻找,果然找到一根六七米长的干燥竹竿。

  不时调整支撑竹竿的角度,确保稳定性

  民警用竹竿试图撑起线缆,但因线缆很重,几经努力都不成功。于是,民警尝试将两根竹竿绑成一个三角形,支撑起垂落的线缆,作为临时电线杆。这一做法果然奏效,垂落的线缆被举起来。在此过程中,民警不时调整竹竿的角度,确保其支撑的稳定性,避免倒下砸到周边车辆和行人。随着线缆被撑起,积压了多时的车流开始缓慢通行。

  据了解,此处落地线缆为通讯电缆,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处理。“我们用竹竿支撑着线缆达半个小时以上,直到早高峰结束,相关部门处理完毕才离开。”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孙传峰说。

  民警用竹竿托举起落地的沉重线缆,尽快疏导交通,广大市民纷纷为民警这一亲民行为点赞,有的网友还将此事发到网络上,赞誉他们是“温暖的托举哥”。

  10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发现,垂落的线缆已经进行了处理,被绑在两侧树上,相关部门正在对线缆进一步处理中。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加速大数据运用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助力网上办公、线上交易、在线教育,云服务大显身手:“双招双引”视频签约系统支撑全市集中签约活动8次;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系统服务外来入潍人员2万余人次;口罩预约购买系统累计为近60万人次提供预约服务……回眸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而易见。[详细]

    10-12 13-22
  • 10月11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潍列车数量、个别车次运行区段等均有变化,部分车次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详细]

    10-12 13-24
  • 供暖缴费10月底结束 市民抓紧了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迎来了一场冷空气,气温骤降让市民们意识到供暖季快要来了。10月8日,记者了解到,假期里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再次发布缴费提醒,多数供热企业月底前停止收费,尤其是一些新供暖用户,建议尽快缴费,逾期可能不予受理。[详细]

    10-09 10-31
  • 受施工影响 潍坊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其中,受仲南路上白浪河灌渠桥改造施工影响,自10月1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途经此处运行的130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并将终点站临时调整至寒亭区高里街道西官亭村,具体调整方案如下:130路下行方向:车辆终点站由禹王湿地临时调整为西官亭村,调整后车辆自公交寒亭枢纽站发车,沿[详细]

    10-09 10-33
  • 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9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标志着荣成至潍坊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从潍坊去威海行车时间可缩短40分钟。[详细]

    10-09 10-32
  • 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连续两个月两位数增长

    据潍坊海关统计,今年8月份,我市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30.1亿元,同比增长20.9%,这是继7月份增长16.2%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实现两位数以上逆势增长,其中8月份出口值刷新近5年来单月出口纪录。[详细]

    10-09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