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缴费10月底结束 市民抓紧了

2020-10-09 10:29:54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施工人员在坊子区进行供热改造。

  国庆假期期间,我市迎来了一场冷空气,气温骤降让市民们意识到供暖季快要来了。10月8日,记者了解到,假期里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再次发布缴费提醒,多数供热企业月底前停止收费,尤其是一些新供暖用户,建议尽快缴费,逾期可能不予受理。

  多数热企发布缴费提醒

  10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国庆假期期间,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再次发布了供暖缴费提醒。多数供热企业本月底前将停止收费,逾期将不再收取供暖费。另外,新供暖用户或者需重新接管供暖用户,建议尽快缴费,否则可能影响供暖。

  潍坊高新百惠热力有限公司的微信供暖收费时间截至10月31日,其中特别提醒首次用热用户或断管需接管用户需立即缴费。工作人员介绍,进入10月份以来,他们已经开始全面对供暖管网进行试压检修,这些用户假如缴费不及时,很可能会影响今冬按时供热。

  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的收费时间截至10月20日,建议市民网上缴费。潍坊泰和热力有限公司的供暖收费时间截至10月30日。而潍坊中电万潍热电有限公司则提醒,他们的收费日期截至10月31日,为确保及时打压、开通,10月31日后将不再收取当年热费。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市民总觉得供暖费晚缴几天没关系,有些市民则觉得这笔开支不小,有意往后拖延。但实际上,供热企业在供暖正式开始之前,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开阀、试水、打压等等,一旦逾期不缴费,供热企业很可能无法按时供热,请广大市民一定注意。尤其是新开通用户或者中断供暖后今冬重新供暖的用户,越快交供暖费越好。

  供热改造假期不停歇

  距离供暖季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国庆假期期间,各区都在全力推进供热直供到户改造工作。

  在坊子区福园小区、畜牧局宿舍等供热直供到户改造工地上,施工人员们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换热站设备安装及小区管网改造,为即将到来的供热季做准备。

  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坊子区的供热直供到户改造工作,全部由他们公司负责,需要改造的小区有数十个,改造压力非常巨大,因此假期里他们丝毫不敢停歇,一个假期下来,进展很迅速。

  记者从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了确保今冬进行供热直供到户改造的小区能够正常供暖,施工人员放弃双节假期,全力保障工程施工进度。在各换热站、小区内管网、各支管网对接路口等施工现场,共计15台挖掘机、35辆车进行管道挖掘和土方清运,同时121个焊工,186名施工人员轮班倒班施工。

  奎文区和潍城区同样利用国庆假期,全力推进供热直供到户工作。奎文区老年大学宿舍刚刚完成了供热直供到户改造,这个小区由于比较老旧,热企直接在小区外墙上架设上了供热管道,并对入户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改造。

  居民刘先生说,以前小区里的供热质量不算特别理想,今年改成供热企业直供供暖,可以安心等待供暖季的到来了。

  尚有十个小区没有移交

  眼看着距离供暖收费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不少小区的供热直供改造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但还有部分非直供小区的供热直供改造工作到目前没有动静,业主们确实挺着急。

  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的张先生说,供热直供到户改造,不少小区都已经完成了,但他们小区一点动静都没有,眼看着供暖季越来越近,大家都挺着急。

  潍城区金都庄园小区目前同样也没有开始供热直供到户改造,居民们都非常着急。

  记者从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是城区供热直供到户改造的收官之年,按照要求,今年采暖季前,符合条件的非直供小区要全部改造成供热企业直供供热。为了推进供热直供到户改造,各区供热主管部门、街道、社区等多个部门为此加班加点,做了大量的工作,由于不少小区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推进难度相当大,几乎是挨个小区进行攻坚。截至目前,奎文区、潍城区和坊子区共有10个小区没有完成移交。

  奎文区今年有53个小区需要改造,目前还剩下了4个尚未办理移交。坊子区还剩下1个小区,是因为开发商拖欠供热配套费,供热企业不接收。目前,各区供热主管部门正联合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联合对这些小区展开攻坚克难,坚决啃下“硬骨头”。

推荐阅读
  • 百家企业“招聘夜市”上求贤 共计提供2268个岗位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来奎文区就业创业,由市人社局、奎文区人民政府、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稳就业,保民生——才聚奎文”奎文区2020年秋季大型人才夜市招聘会于9月27日晚在万达广场举行。当晚共有100家企[详细]

    09-29 15-52
  • 潍坊市图书馆连续开放13天

    9月28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今年“十一”法定节假日与调休时间较长,市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为9月26日至10月8日,连续开放13天,应闭馆的两个周一(9月28日、10月5日)继续开放。假期结束后,10月9日至12日闭馆维护机器。[详细]

    09-29 15-53
  • 供暖费陆续开收 这些事得知道

    距2020-2021采暖季还有约两个月时间,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已经提前行动起来,筹备今年的供热事宜。9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供热企业已启动供热收费工作,价格与往年一样,居民按23元/平方米收费,公建、商业用户按29.72元/平方米收费。此外,今年是我市城区供热直供[详细]

    09-15 10-52
  • 潍坊力争明年底成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9月18日,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动员会议举行。会上,“山东省教育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山东省婚纱摄影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山东省艺术版权数据运营中心”三个省级版权数据运营中心授牌。[详细]

    09-21 10-10
  • 潍坊市顺利通过水质检验能力验证考核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继公布2020年水质检验能力验证考核结果,潍坊市“化学需氧量”“总硬度”指标均获得满意结果,且“总硬度”检测结果以零误差的优异成绩通过考核。[详细]

    09-21 10-11
  • 通亭街转盘施工 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9月14日,记者从潍坊公交集团获悉,受北海路通亭街路口转盘施工影响,自即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受影响的96路及98路公交车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9-15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