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超20万株行道树“理发” 防汛期断枝

2020-07-31 10:38:3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7月3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提升城市景观效果,同时缓解行道树与路灯、架空线缆、交通信号灯等公共设施空间矛盾,防止汛期断枝伤人,我市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行道树的修剪整形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中。

  当天上午,记者在城区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对行道树进行大修剪,还有一些园林工人在警戒,避免误伤行人,并把地面上的树枝清理干净。

  这里的行道树长得比较高,而且不少树枝四散生长,显得有些杂乱,一些树木对悬挂在空中的线缆产生影响。园林部门出动机械车辆,工作人员乘坐吊车,用电锯对一些长势比较粗壮的树枝进行了切割。而对于一些不太粗的树枝,则由工人直接用镰刀切割。

  经过园林工人细致修剪整理后,这些树木显得比以前“规矩”多了。

  行道树主要是指道路两侧整齐列植的树木,以道路遮阴为主要功能,同时还具有防尘、降温、减轻机动车废气污染、美化道路环境等作用。

  每年汛期到来时,园林部门都会对城区的行道树开展修剪工作。行道树由于长在道路两侧,因此其所处的环境比较复杂,受车道、街道走向、建筑高低等影响比较严重,必须及时修剪。还有一部分行道树和架空线缆有冲突,有些还存在影响路灯照明、遮挡交通信号灯和指示牌、架空电线等问题。

  当天,记者从潍坊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城区各区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始对城市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开展大修剪大整形行动。工作人员介绍,夏季本身就是这些树木生长的旺盛期,假如不及时修剪,就容易出现一系列问题,一旦与架空线缆产生缠绕,就比较危险。另外,汛期恶劣天气比较多,万一一些树枝生长太过旺盛,就很容易被刮断,掉落下来易砸伤行人或车辆。

  目前各区对行道树的修剪整形工程正在全力进行中,预计将修剪行道树超过20万株。全部修剪完成后,不但能够有效排除安全隐患,而且能够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和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向好

    7月28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潍坊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大幅改善,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持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显示,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711.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0[详细]

    07-29 10-00
  • 潍坊市20个行业实行“一业一证”改革

    “过去开办一家药店,要分别办理药品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多个证件,每个证都需要弄一套材料,而且每次都要排队。现在只需要填一套申请材料,一次申报,办一个证,太方便了。”7月28日,潍坊市金源医药连锁有限公[详细]

    07-29 09-59
  • 潍坊市公布今年社保个人月缴费基数上下限

    为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进行,7月24日,潍坊市社会保险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调整工作的通知》。[详细]

    07-27 14-12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