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东街四平路口西侧单车“叠罗汉”堆起小山

2020-07-25 11:33:05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张静

  东风东街四平路口西侧近百辆共享单车堆在一起。

  7月24日,奎文区德润·玫瑰园小区居民谭先生反映,在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西侧500米处路南,大量共享单车“叠罗汉”,堆成一座小山,十分影响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当天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有关部门,截至发稿时此处堆积的共享单车已被清理干净。

  近百辆单车杂乱堆放,市民看着心疼

  7月24日上午8时50分许,记者来到奎文区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西侧500米处路南看到,在空地上堆放着近百辆共享单车,其中既有蓝白色的哈罗单车,也有黄色的美团单车,一辆压着一辆,堆成了一座高约2米的小山,十分“壮观”。不少经过的市民好奇地回头观望。

  就在这时,一名身穿白T恤的男子骑着一辆黄色共享单车来到此处,将车子停在了小山旁,上锁之后转身离开。一位路过的行人看到现场后,无奈地摇头,自言自语地说:“崭新的车子这样堆放都压坏了,实在可惜。”

  在附近经营店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注意到了这堆共享单车,曾经看到有穿着工作服的人员将单车从远处搬来,放到这里。此处堆积的共享单车如此多,而且两种掺杂在一起,要分拣开来非常麻烦,大大增加了共享单车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记者反映给执法部门后,单车很快被清走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此处紧挨城区主干道东风东街,共享单车如此堆放不仅会对车子造成损伤,而且影响市容,盼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当天上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处紧邻商圈,人流量大,使用共享单车的人较多,部分市民用完之后乱停乱放。对于此处堆积的共享单车,他们之前曾多次清理过,每次要拉十多车才能清理干净。每次清理完后,很快又会堆积成山。该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单车管理方尽快清走。

  随后,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家单车的管理方。工作人员表示,此处人流量大,区域却较为狭窄,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单车堆积成山是人为造成的,呼吁市民尽量将单车停放到合理区域,不要人为堆积。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堆积的单车已清走。

推荐阅读
  • 今年暑期驾校冷清 主力“学生军”报名减少

    每年高考结束暑假来临,驾校都会迎来“学生军”的学车高峰。今年高考已结束了一段时间,那么“学生军”报名情况如何呢?7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驾校训练场冷冷清清,未因高考生的加入而热闹起来。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部分驾校出现了高考生报名人数减少的情况,其[详细]

    07-25 11-23
  • 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和品牌消费券等你来抢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需求,7月20日,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潍坊市第三期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施方案》,在第一期、第二期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组织发放第三期惠民消费券。[详细]

    07-22 10-14
  • 潍坊市旅行社纷纷行动起来 部分游客已经成行

    苦等近半年,跨省团队旅游终于重启,旅行社从业人员激动不已,早就准备好的线路纷纷推出市场。7月19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旅行社已经开始接收跨省团队游,陆续有市民组团赴省外旅游。[详细]

    07-20 10-59
  • 今年降水明显偏多 专家为你解读原因

    对于上半年的天气,市民可谓记忆犹新,不仅降雨频繁,还出现了冰雹等恶劣天气。7月15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总体偏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高出1.5℃,还多次出现了罕见的密集性冰雹天气。对此,市气象台台长高晓梅表示,上半年恶劣[详细]

    07-16 10-49
  • 点赞!水库管理员八年救起十余名落水者

    进入炎夏,白浪河水库水位见涨,水库运营维护中心库面管理员宿庆杰心中的弦绷得更紧了。8年来,他守护着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的安全,救起落水者十余人。在7月份“潍坊好人”评选中,他光荣上榜。[详细]

    07-16 10-47
  • 潍坊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4亿元已下达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潍坊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6.4亿元,补贴资金将通过“一本通”系统直接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潍坊核定小麦种植面积465.6万亩,补贴标准提高至137.88元/亩,比去年补贴标准125元/亩提高10%。[详细]

    07-1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