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再提高

2020-07-01 10:48:49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6月30日,高新区九州·方圆国际小区一期业主孙先生反映,他们的房子已经交房两年多,可是业主们一直使用的是临时水电,而且小区大门没有名字等,鉴于以上原因,他和部分业主没有缴纳水电费、物业费。“近段时间,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家中被分批停水、停电,我们家如今虽已恢复供水供电,但后期可能还会被停。”孙先生无奈地说。

  小区一直用临时水电,乘电梯提心吊胆

  6月30日,记者来到高新区九州·方圆国际小区,发现大门口两侧没有小区名。“小区门口连名字都没有,亲戚朋友来串门,找起来很费劲。”该小区多位业主说。

  记者注意到,小区内的居民楼多为高层,看上去很新。业主们表示,这些高层楼房是小区一期,已经交房两年多了,但业主们一直使用临时水电,这让他们郁闷不已。“万一我们在乘电梯过程中突然停电,那就太可怕了。”一位业主表示,他们迫切希望小区用电能尽快接入国家电网。

  业主孙先生表示,由于对一直使用临时水电等问题不满,他和部分业主没有交水、电费及物业费,不料他们家中被分批停水、停电。“我们家停了10天左右,当时我出差了,直到回家后才发现。”孙先生说,他找过物业后,家中已经恢复供水供电,但他认为自己没有缴纳物业费,后期可能还会被停水、停电。他们不是不交物业费、水电费,只是这些问题一直解决不了,他们觉得交这些费用很“冤”。

  律师称不符合交房条件,应尽快完善

  对此,该小区物业表示,小区一期目前用的确实是临时水电,物业和开发商虽然属于一个集团,但是不同的公司,物业只是为开发商代收水电费,个别业主自交房以来,一直没交水电费和物业费。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只能想办法督促这部分业主交费。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小区大门问题,开发商目前正在处理。

  该小区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二期正在建设中,等二期建成,整个小区的用电会一并接入国家电网,用水也会接入市政管网。一期交房后,个别业主不交水、电费,他们一直给予垫付,停水、停电只是为了督促业主交费。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业主购买的新房,应符合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购房合同约定,更应满足业主们正常生活的需要,水、电、暖、绿化、路面等都应达到交付条件。此事中,开发商交房两年多,业主一直使用临时水电,明显不符合交房条件,开发商应尽快完善这些配套设施。

推荐阅读
  • 潍烟高铁全线车站增至10座

    潍烟高铁作为我市接入烟威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项目进度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新建铁路潍坊至烟台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在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开始公示,线路具体走向和各车站规模、位置均已出炉。与首次环评公示发布信息相比,全线车站数量由9座[详细]

    06-29 10-49
  • 铁路桥下增设管道积水可直接排入白浪河

    6月28日,记者来到城区道口白浪河桥看到,大桥东南侧正在施工,两根雨水管道从河岸一侧探出来,伸入到了白浪河中。这里正进行的是潍州路铁路桥和鸢飞路铁路桥的排水改造工程,可将两桥下的积水排到白浪河中,工程即将完工,在今年汛期就可以正式投用。该工程虽是为了缓解两座[详细]

    06-29 10-50
  • 潍坊市将排查整治20个重点行业领域

    6月2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防汛工作电视会议在潍坊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我市将从7月中旬开始进入排查整治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马上进入状态,对照方案中风险高、事故易发多发的2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分析梳理安排,做到行[详细]

    06-29 10-49
  • 潍坊机场可直飞成都和重庆 不到3个小时

    6月28日,记者从潍坊机场获悉,潍坊机场计划开通直飞成都和重庆的航线,不到3个小时就可以飞到成都、重庆,也为市民由这两地转其他目的地提供更加便利丰富的出行选择。[详细]

    06-29 10-48
  • 倒计时3天!潍坊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进入最后角逐!

    [详细]

    06-28 09-20大众网
  •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提速 “旱码头”高密千帆竞发

    大禹封国、三贤故里、莫言家乡——这是潍坊高密自带的标签式名片,而其所处位置,恰恰位于“青潍之心”,自古便有“齐鲁粮仓、旱路码头”之誉,自秦朝置高密县隶属胶东郡开始,便与胶州结下了扯不断的历史渊源。也因其特殊的战略定位,近日突飞猛进的山东省胶东经济圈[详细]

    06-24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