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打造城市新名片

2020-04-21 09:33:29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窦圆娜

  青银高速潍坊西服务区作为青银高速的重点服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做好防控工作,保证旅客安全。4月2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西服务区内部装修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中,功能业态逐步全面展开。

  正准备安装餐桌椅

  4月20日,记者在青银高速潍坊西服务区看到,服务站门口设有“疫情防控监测点”,进入服务站的通道地面上每1.5米画有一条间隔线,进入服务站的旅客需要按照间隔线的距离排队,佩戴口罩依次进行体温监测后,才可进入服务区。

  记者在服务区内看到,大厅里一些餐饮店在售卖便当。西侧的美食广场改造施工如火如荼,主体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准备安装餐桌椅。馄饨、小笼包、牛肉面……部分柜台上,店家已挂好招牌。

  “潍坊西服务区从过去的单体功能独立设计转变为综合商业体一体化设计,全力打造公共设施、品牌广告、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汽车服务七大板块。将在一楼引进国际名品折扣店,同时设立‘司机之家’,为过往司机提供淋浴、洗衣房、住宿等服务。除了商业部分,我们还将在服务区打造风筝文化为主题的展馆,打造潍坊的城市名片。”负责潍坊西服务区运营的拉加代尔旅行零售(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严格管控保证安全

  拉加代尔旅行零售(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对综合楼的装修施工造成不小影响,部分业态一直没有营业。“疫情防控期间,非常感谢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青银路潍坊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和付出,在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领导的带领部署下,潍坊西服务区开展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服务区内的营业进行调整,减少人员接触。”该工作人员表示,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还向他们捐赠了一批口罩,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表示感谢,当天,拉加代尔旅行零售(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不忘初心担使命 疫情防控助企业”的锦旗,送到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我们挺意外收到锦旗的,因为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经理李庆表示,公司下辖4个服务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设立车辆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设立隔离点,对发烧、咳嗽的疑似人员进行分流、隔离和上报,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非常感谢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因为有他们,才保证了每名进出服务区旅客的安全,也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的复工复产才能顺利进行,为服务区尽快全面投入使用提供了保障。”拉加代尔旅行零售(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现在服务区依然在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这得到了旅客的认可。他们会继续与山东高速潍坊分公司加强合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推荐阅读
  • 菜博会、种博会网上亮相 寿光蔬菜演绎产业转型“强劲脉动”

    2020年春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下,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地践行保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责任担当,安排50多名农业专家巡回指导,600多名干部现场办公,1356家合作社、蔬菜市场拓展销售,所有电商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依托京东物[详细]

    04-20 09-03
  • 华为5G手机一部!潍坊高新市民抽中学习积分大奖!

    “我还以为是假的呢,专门打客服电话问了下,没想到真的抽中了手机。”4月17日上午,海报新闻潍坊高新用户范先生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的学习积分刮奖活动中,喜中华为5G手机大奖。[详细]

    04-17 11-23
  • 潍坊高中复学:上课分AB班 就餐间隔一米

    4月15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率先开学。开学后,学生如何上课,如何就餐、住宿?1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目前各学校在物资筹备、学生就餐、就寝等方面都已做好充分的安排,确保高三学生顺利、安全开学。[详细]

    04-15 10-41
  • 中国·潍坊综试区斥资50亿打造国际范园区

     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是国家农综区核心项目之一,包括A、B、C、D四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旨在打造集国际高端展览展示、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检验检测认证、综合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范综合性园区。4月14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详细]

    04-15 10-42
  • 潍坊市97名援鄂医疗队员昨日收队 全部返潍

     4月14日,我市援助湖北的最后5名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后,与家人相见,至此全市97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返回潍坊。当天返回潍坊的5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他们的亲朋好友和同事纷纷赶来迎接,为他们送上回家后的第一个拥抱。[详细]

    04-15 10-42
  • 潍坊市融入胶东经济圈方案征民意

    4月1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市发改委发布《潍坊市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潍坊优势,推动全市域全方位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至4月21日。[详细]

    04-14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