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和坊子区交界处,占道草莓摊挺多

2020-04-21 09:25:50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王路欣

  4月19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城区潍安路上有不少摊贩售卖草莓,占道经营情况严重。一些摊位临近公交站点,市民上下车很不方便。采访中,有摊贩表示,因此处是安丘市和坊子区的交界处,只要跑到对面区域,就能逃避处罚,所以在此处经营。20日,记者将这种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对方表示会尽快处理。

  草莓摊贩占道售卖,吸引不少过路司机

  4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区潍安路与闰成街交叉口以南,走访发现短短几百米的潍安路两侧就有8个摊位在售卖草莓。其中,有的摊贩将草莓放在货车后斗上售卖,有的摊贩将草莓放在三轮车上售卖,还有的摊贩直接将草莓摆在非机动车道上售卖。每个摊位都将招牌放在显眼位置以吸引过往车辆注意。此外,还有摊贩将一些杂物堆放在旁边的绿化带内或绿化树上。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会儿,看到不少从此处路过的司机会停下车,到摊位前面购买草莓。这些车辆停得特别随意,因为有的摊位临近公交车站点,使公交车进出站十分不便,也影响市民上下车。

  记者注意到,这些摊贩大多集中在潍安路上“安丘界”北侧,还有的摊位就摆在“安丘界”的牌子下方。

  记者咨询了一名售卖草莓的摊贩。对方表示,他家距离此处不远,经常会将自己种植的草莓拉到这个路段来卖。“这里位于坊子区和安丘市的交界处,因此如果一边有人来检查,我们就赶紧到对面去,这样就能逃避处罚。”这名摊贩坦言。

  占道经营存隐患,相关部门会尽快处理

  采访中,记者看到,一辆银色轿车由南向北沿潍安路快速驶来,突然发现路东侧有个草莓摊后,来了个急刹车,导致后方一辆褐色SUV汽车险些追尾。

  给本报打来电话的刘先生说,现在草莓大量上市,这段潍安路成了不少草莓摊贩的“聚集地”。上周他到附近的一处景点游玩时发现,道路两侧有不少卖草莓的摊贩,很多路过的车辆会停下来购买,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还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因为附近有一处景点,开车来游玩的市民比较多,因此不少摊贩在此处聚集。”刘先生说,“我觉得相关部门应该整治一下这些随意占道经营的摊贩,一些摊贩将招牌摆在非机动车道上,让路过的电动车或自行车只能到机动车道上行驶,造成人车混行的情况,太危险了”。

  4月20日,记者将此事分别反映给了安丘市交警大队和坊子区交警大队,对方均表示,会尽快对此进行处理。

推荐阅读
  • 菜博会、种博会网上亮相 寿光蔬菜演绎产业转型“强劲脉动”

    2020年春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下,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地践行保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责任担当,安排50多名农业专家巡回指导,600多名干部现场办公,1356家合作社、蔬菜市场拓展销售,所有电商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依托京东物[详细]

    04-20 09-03
  • 华为5G手机一部!潍坊高新市民抽中学习积分大奖!

    “我还以为是假的呢,专门打客服电话问了下,没想到真的抽中了手机。”4月17日上午,海报新闻潍坊高新用户范先生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的学习积分刮奖活动中,喜中华为5G手机大奖。[详细]

    04-17 11-23
  • 潍坊高中复学:上课分AB班 就餐间隔一米

    4月15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率先开学。开学后,学生如何上课,如何就餐、住宿?1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目前各学校在物资筹备、学生就餐、就寝等方面都已做好充分的安排,确保高三学生顺利、安全开学。[详细]

    04-15 10-41
  • 中国·潍坊综试区斥资50亿打造国际范园区

     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是国家农综区核心项目之一,包括A、B、C、D四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旨在打造集国际高端展览展示、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检验检测认证、综合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范综合性园区。4月14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详细]

    04-15 10-42
  • 潍坊市97名援鄂医疗队员昨日收队 全部返潍

     4月14日,我市援助湖北的最后5名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后,与家人相见,至此全市97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返回潍坊。当天返回潍坊的5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他们的亲朋好友和同事纷纷赶来迎接,为他们送上回家后的第一个拥抱。[详细]

    04-15 10-42
  • 潍坊市融入胶东经济圈方案征民意

    4月1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市发改委发布《潍坊市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潍坊优势,推动全市域全方位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至4月21日。[详细]

    04-14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