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潍坊综试区斥资50亿打造国际范园区

2020-04-15 10:19:57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刘燕

  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是国家农综区核心项目之一,包括A、B、C、D四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旨在打造集国际高端展览展示、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检验检测认证、综合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范综合性园区。4月14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探访,目前A、B地块正在施工建设,C、D地块在规划设计筹备中。

  国际博览馆和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1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北海路以东、新溥街以南的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看到,塔吊林立,工人们戴着口罩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来自湖北孝感的施工人员田道志说,来到潍坊后,他经过了隔离、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才进驻工地干活。

  “复工以来,所有的工人佩戴好口罩、安全帽,经过体温测量、登记后才能进场施工。”据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徐城介绍,受疫情影响,前期的建设计划有所延缓,3月正式开工以来,工人们加班加点,争取弥补前期落下的建设计划。

  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分为A、B、C、D四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产业布局规划设计包括国际博览馆、农业交流中心、企业总部基地、国际金融中心、大数据中心、技术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企业孵化中心、高端住宅区、博士工作站、专家公寓及配套幼儿园等。

  徐城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A、B地块的基础建设,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A地块土方开挖完成80%,部分单体进行基础垫层施工。B地块国际博览馆一层支模架搭设及钢筋绑扎完成70%,企业总部基地、农业交流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土方开挖完成80%,农业交流中心、国际金融中心桩基施工完成,总部基地清槽完成30%。整个项目计划用6年完成,其中国际博览馆和企业总部基地项目于今年10月底完工,年底投入使用。C、D地块目前正在规划设计筹备中。

  立足潍坊、辐射全国,再造潍坊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

  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是国家农综区核心项目之一,紧邻潍坊北站,有前期食品谷总部基地、中凯智慧冷链物流园、中百大厨房等项目夯基,又有多项国家试验区优惠政策加持,拥有巨大产业机会及优势。按照国家农综区发展规划和需求,该项目主要打造集国际高端展览展示、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检验检测认证、综合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范综合性园区。

  据徐城介绍,该项目以高端农业产业化为核心战略,致力于助力农综区打造全国农业开放发展引领区、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中的研发、孵化等功能区,将创新一批支撑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打造一批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产业,培育一批具有强劲发展活力的新业态,形成一批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模式,筑就山东产业发展新标杆。

  作为国家农综区核心区首个样板项目,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将成为立足潍坊、辐射全国的品牌食品、特色农业中心和区域形象地标、功能地标,也将为助推潍坊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的动力和支撑,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提质提速发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再造潍坊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

推荐阅读
  • 潍坊市融入胶东经济圈方案征民意

    4月1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市发改委发布《潍坊市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潍坊优势,推动全市域全方位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至4月21日。[详细]

    04-14 09-55
  • 潍坊多所高中学校积极筹备开学并制定严格防疫方案

    根据要求,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于4月15日正式开学。4月12日上午,12名志愿者走进潍坊行知学校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助力复学复课。开学在即,为保障师生安全,各学校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采取了什么措施?当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几所高中学校。[详细]

    04-13 09-39
  • 小清河复航 潍坊段21条管线开始迁改

    4月12日上午7时,中国铁建港航局小清河复航工程四标项目部潍坊段展开管线迁改工作,这是小清河复航工程四标段首次进行管线迁改。[详细]

    04-13 09-40
  • 潍县支路改造提升明年5月全部竣工

    4月12日,记者来到坊子区潍县支路(龙泉街-潍胶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进行沟槽开挖、铺设雨污水管道,预计2021年5月全部竣工。[详细]

    04-13 09-40
  • @学习强国用户,你的积分可以在这换华为手机!

     4月7日起,“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将共同推出学习强国积分刮奖活动,华为5G手机、智能手表、现金红包等价值200万元超值好礼等你来拿哦。[详细]

    04-09 12-25
  • 潍烟高铁确认接入 原潍莱高铁昌邑南站变更设计

    4月9日春雨断断续续,位于昌邑市区南侧的昌邑站施工正酣。按照工期,9月30日这座高铁站就要完成静态验收,为年底潍莱高铁的顺利开通做好准备。记者从昌邑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去年底潍烟高铁确认接入昌邑站,原潍莱高铁昌邑南站变更设计,定名昌邑站,两条高铁将在此交汇[详细]

    04-13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