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男子偷来电动车 抵押借钱花

2020-04-21 09:26:58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常方方

  诸城男子管某发现停放在一家童装店门口的电动车没有上锁而且钥匙未拔,心生贪念悄悄将车骑走。两天后,他骑着偷来的电动车到水果店买水果时,见店内没人,又偷走1700元现金和一些香烟。接警后,诸城警方经缜密调查,将管某抓捕归案。目前,管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骑着“赃车”买水果,店内没人又偷包

  3月29日,管某遛弯到诸城市纺织街一家童装店门口时,发现一辆爱玛电动车没有上锁,车钥匙还插在电动车上,他观察一番见四下无人,便上前悄悄骑走。

  管某偷车后并没有藏在家中躲风头,而是堂而皇之地骑着上路。3月31日上午,管某骑着电动车来到舜王街道龙城中学附近一家水果店,本想买些水果,进店后发现店里没有人,一张床上放着一个钱包,他心生贪念拿起就走,离开前还随手拿走一些香烟。

  来到一处无人的地方后,管某打开钱包翻找,将里面1700元现金取走后,随手将包扔进了旁边的绿化带内。

  几天之后,管某偷来的钱全部花光了,他来到一家饭店,用电动车作抵押,向老板借了400元钱,承诺如果到期不还钱,就将电动车抵给对方。

  嫌犯被抓捕归案,家人如数赔偿损失

  水果店老板陈先生返回店内发现钱包被偷,立即打电话报了警。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通过勘查现场、走访周边商户及调看附近的监控录像,最终确定林家村镇的管某有重大嫌疑。

  4月6日下午6时许,民警在诸城市一家洗浴中心将管某抓获。经讯问,管某对窜至水果店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于3月29日在纺织街附近盗窃了一辆电动车。

  归案后,管某承诺会积极赔偿陈先生的损失。不久后,管某的家人将1700元钱及香烟的价款送到了派出所。

  钱失而复得,4月12日,水果店老板陈先生将三面锦旗送到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值班室内,感谢民警迅速出警,及时为其追回被盗现金,挽回经济损失。

  4月20日,记者获悉,目前嫌犯管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阅读
  • 菜博会、种博会网上亮相 寿光蔬菜演绎产业转型“强劲脉动”

    2020年春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扰下,中国蔬菜之乡—寿光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地践行保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责任担当,安排50多名农业专家巡回指导,600多名干部现场办公,1356家合作社、蔬菜市场拓展销售,所有电商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并依托京东物[详细]

    04-20 09-03
  • 华为5G手机一部!潍坊高新市民抽中学习积分大奖!

    “我还以为是假的呢,专门打客服电话问了下,没想到真的抽中了手机。”4月17日上午,海报新闻潍坊高新用户范先生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共同推出的学习积分刮奖活动中,喜中华为5G手机大奖。[详细]

    04-17 11-23
  • 潍坊高中复学:上课分AB班 就餐间隔一米

    4月15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率先开学。开学后,学生如何上课,如何就餐、住宿?1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高中学校了解到,目前各学校在物资筹备、学生就餐、就寝等方面都已做好充分的安排,确保高三学生顺利、安全开学。[详细]

    04-15 10-41
  • 中国·潍坊综试区斥资50亿打造国际范园区

     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项目是国家农综区核心项目之一,包括A、B、C、D四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旨在打造集国际高端展览展示、农业与食品产业创新、检验检测认证、综合商务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范综合性园区。4月14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详细]

    04-15 10-42
  • 潍坊市97名援鄂医疗队员昨日收队 全部返潍

     4月14日,我市援助湖北的最后5名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后,与家人相见,至此全市97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返回潍坊。当天返回潍坊的5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他们的亲朋好友和同事纷纷赶来迎接,为他们送上回家后的第一个拥抱。[详细]

    04-15 10-42
  • 潍坊市融入胶东经济圈方案征民意

    4月1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市发改委发布《潍坊市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潍坊优势,推动全市域全方位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4月10日至4月21日。[详细]

    04-14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