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火焰蓝,勇敢启航——潍坊消防支队举办首届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暑期夏令营

2022-07-11 16:00:00 来源:  作者:

  小小火焰蓝,勇敢启航

  7月9—10日,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举办了首届“小小火焰蓝”暑期夏令营活动,5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和子女共同走入潍坊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全国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G15),开启体验之旅。

  此次夏令营,既是今年潍坊市消防宣传“进学校、进家庭”和暑期教育专项行动的一项活动内容,更是支队党委关爱指战员、为基层办实事的生动体现,通过活动帮助解决指战员无暇照料子女的实际困难,传递组织关爱、解决后顾之忧。

  精彩瞬间

  支队与市实验学校联合策划了完善周密的活动方案,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参加人员参与了亲子运动拓展、地震防灾科普教育、消防科普教育、消防实操体验、内务整理评比等5个项目和西点烘焙制作、K-bot建模竞赛、篝火晚会等寓教于乐的集体活动,起到了既能丰富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子女暑期生活、陶冶情操,又能提高孩子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防自救能力“一举两得”的效果。

  在开营仪式上

  ?市实验学校刘仕永副校长为此次活动致辞

  ?支队王锦贵副支队长讲话宣布首届暑期夏令营开营

  ?支队王锦贵副支队长为“小小火焰蓝”夏令营队伍授旗

  ?为潍坊消防“小小火焰蓝”暑期夏令营实践基地揭牌

  在活动过程中支队将“教育”与“托管”有机融合,通过老师的教学,着力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使孩子们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以及自我保护方法,让孩子们敢于表现自己,增强沟通和交流,主动融入集体;通过开展户外游戏,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孩子们全方位的健康成长;通过消防课堂学,养成孩子们的规矩意识和磨炼顽强的意志,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促使孩子们理解父辈们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付出的辛苦,进一步增强潍坊消防子女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亲子运动拓展

  ?地震防灾科普教育

  ?消防科普教育

  ?消防实操体验

  ?西点烘焙制作

  ?K-bot建模竞赛

  ?篝火晚会活动最后

  全体小朋友获得了结业奖状并集体合影,他们纷纷表示:“在这里,学会了坚持、独立、团结和向上,收获了汗水和感动,收获了消防知识和生活技能,非常开心,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