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听东北味儿的摇滚?来潍坊二手玫瑰唱给你听

2022-07-05 13: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大哥你玩摇滚,你玩它有啥用啊”,2000年梁龙在台上喊出了这句撼动北京摇滚圈的发问。此后每当二手玫瑰上台演唱,台下的乐迷就会振臂狂欢,在唢呐的伴奏下进入二手玫瑰带来的“独特”世界。7月30日-31日,2022年潍坊·新青年音乐节将在安丘齐鲁酒地激情开唱,备受期待的二手玫瑰乐队将与大家相约音乐节,为乐迷带来东北味儿的独特摇滚。

  二手玫瑰由主唱梁龙、吉它手姚澜、贝司手李自强、鼓手孙权、民乐吴泽琨组成。代表作有《伎俩》《火车快开》《娱乐江湖》《一枝独秀》《仙儿》《命运》《允许部分艺术家先富起来》等。

  说起“独特”两个字,这个圈子里恐怕没有谁会比他们更独特了。他们的歌,把东北二人转、民乐等元素与摇滚乐融合,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音乐风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是因为他们的独特,每次出场都会收获一波新粉丝,从音乐里感受他们的摇滚态度。

  有人曾这样评价他们“二手玫瑰的存在就像是强行把很多种艺术形式和个性的乐手焊接在一起,但是运转起来却顺畅无比的工业艺术品。”第一次听,这是啥?第二次听,有点意思,第三次听,被折服。这是二手玫瑰的魅力所在,听了几遍就“上头”。有乐迷曾笑称“没点毛病谁听二手玫瑰”,就是这样的一个乐队,以新的摇滚风格,丰富的创造力、对常规的颠覆性、蓬勃年轻的生命力,吸引着现代年轻人。

  炎热夏季,需要来点不一样的音乐。来潍坊,来新青年音乐节,与乐迷齐聚,一起感受二手玫瑰的独特,听他们的东北味儿摇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