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消防支队组织对市工人文化宫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06-30 16:00: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提高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30日,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会由市工人文化宫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马永霞主持。工人文化宫干部职工、各入驻场馆负责人、昌大公管安保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市政府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李志强,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大量丰富翔实、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从典型火灾案例及责任追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技防物防提升火灾防范水平、突出重点深化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几方面作了全面分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消防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系统讲解了“智慧消防”、“一呼百应”工作机制运用,微型消防站建设及火灾的危害、火灾防范注意事项、人员疏散和逃生技巧、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行还组织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连接水带实操演练,培训结束后,还应工人文化宫邀请对三家重点入驻场馆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行业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切实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全市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