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警钟长鸣”——潍坊消防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2022-07-08 15:00:00 来源:  作者: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教育进学校工作,有效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的通知》,近日,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东武学校开展假前消防安全暨防溺水教育,同步开展线上直播,通过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小学生好奇心强的特点,以动画形式“以案示警”,开设消防知识小课堂,声情并茂向同学们讲解正确火警、疏散、家庭隐患排查要点,并进行器材使用方法教授和消防标识辨识。

  大队宣传员以知识问答形式进行“你画我猜”趣味教学,在寓教于乐中巩固深化授课成效;开展防溺水教育,提醒同学们切勿到危险水域玩耍,纠正溺水错误施救方法,教授溺水自救方法,组织同学们签订《防溺水承诺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火场应急疏散演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学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邀请同学们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和随车装备器材,对随车装备器材的用途进行细致介绍,使学校师生在亲身体验学习中持续增强消防宣传实效。

  下一步,大队将按照消防宣传“五进”细则相关要求,以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为抓手,科学合理开展各项活动,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班级活动中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内容,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