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消防支队组织开展防汛救援随机拉动演练

2022-05-06 19:40:24 来源:  作者:

  为检验并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防汛应急救援能力,扎实做好防汛应急救援准备工作。5月6日下午,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白浪河湿地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救援随机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就近随机调集了奎文、高新、寒亭、经济、森林、战保、特勤7个单位共计14车、8艇、52名指战员参加了演练。根据现场情况,随机设定了险情,开展了舟艇救援、孤岛救生、绳包和抛投器抛投救援、应急排水排涝等科目实战演练,同时一并开展了应急宣传演练活动。

  拉动演练同步对奎文、高新、寒亭、经济大队应急宣传分队进行了防汛救援应急宣传拉动演练,流程设置为命令下达、紧急集结、装备点验和科目实操四个阶段。支队通过指挥调度系统对各大队应急宣传力量进行远程视频拉动。到达现场后,首先对宣传人员、装备器材进行了点验,并按照应急预案,将现场宣传人员分为视频采集、照片拍摄、文字整理、新闻报道四个宣传小组,按照各自分工开展工作。演练中,宣传人员高效、规范完成了各项拉练任务,从接警出动、力量集结、装备清点、开展宣传等方面,不间断收集整合新闻素材,第一时间起草各类宣传通稿、设计制作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产品。演练结束后,支队组织了专题讲评,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并进一步从实战出发完善了应急宣传预案和各项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队伍响应能力和实战成效,同时也暴露出了短板和不足。下步,支队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分析总结,深入剖析不足,研究改进措施,不断提升队伍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和专业化处置水平,确保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