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消防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2-05-04 18:05:06 来源:  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彰显队伍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在推动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5月4日,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专题团课授课教育

  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五四运动史、共青团百年发展史为主要内容,支队各消防救援站团支部书记为所属青年指战员讲授专题团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指战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激发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的工作热情。

  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队史馆、荣誉室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因地制宜组织青年指战员参观见学,重温入团誓词仪式,“讨论会”、“读书会”等形式新颖的座谈交流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指战员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

  三、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

  各基层团组织充分利用现有文体场馆库室,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开展球类比赛、游艺竞技、趣味竞赛等,进一步交流感情、凝聚思想、活跃氛围,同时组织指战员集中观看《开天辟地》、《我的1919》等反映五四运动、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展现爱国精神的优秀影片。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了青年指战员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士气,激励引导广大青年指战员践行训词精神、投身消防实践,铭记党恩、永跟党走,为干事创业汇聚青春智慧、展现青春力量。

  唱响火红的青春之歌

  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新时代新青年

  奋斗正青春!

推荐阅读